法國|美麗的水渠南法小鎮-索格島Isle-sur-la-Sorgue及週日古董市集

8月 25, 2019

對索格島(Isle-sur-la-Sorgue)有非常好的印象,除了當晚的民宿舒適,民宿主人又親切之外,索格島本身就是個相當迷人的小鎮,Sorgue河的水渠貫穿小鎮,所以鎮上有許多河邊咖啡店及餐廳,也有許多大大小小的水車。沿著緩緩水流,隨著涼風,晚間在索格島鎮上散步是件舒服的事。




索格島除了悠閒的氣氛之外,最有名的莫過於鎮上有許多古董店,索格島從1596年開始就舉辦週日的古董市集,而我們也特地選在週日前來,就是為了一睹這歷史悠久的古董市集魅力。

當天星期日在Maison Piloni吃完早餐後,我們將行李寄放在Maison Piloni,步行前往鎮中心的方向,才發現原本前一晚空盪的馬路旁,週日一早幾乎都停滿了車子,越到前一晚用餐的餐廳附近,人潮更是多,也開始看到不少攤販。








隨便挑個巷子轉進去,才發現原來市集並不是只有在馬路或主要道路旁,而是就連小巷裡都是攤販,非常熱鬧。

雖然是古董市集,但也販售著許多南法當地製造的香氛產品,也就是在之前盧馬罕和魯西隆所逛的市集,在這裡幾乎都可以找到一模一樣的攤販,但索格島的規模又更大,選擇又更多,是個相當值得前來的南法市集。




南法的名產-乾燥的薰衣草


名產之二-藤籃






名產之三-當地香草所製做的香皂及護手霜


也有許多相當精製的手工藝品




前一晚的餐廳中午滿滿的客人啊!







隨意坐在河邊野餐,就是悠閒啊!



走出巷弄,吃了冰淇淋後,繼續往大馬路方向走,巷弄間的攤販主要是販賣南法的農產品、手工藝品等等之類,另一邊的馬路旁才是古董市集。


古董市集都擺設的很豪邁


小公園裡的旋轉木馬

夏天的南法,在熱鬧一點的城鎮很常可以見到旋轉木馬,但頭一次看到交通工具的,也讓肉蛋坐了一回,他選了紅色跑車。





喜歡舊貨的人,一定會在這裡流連忘返,可惜很難搬回家






鎮上有名的古董店












古董店同時也兼開一間餐廳,但這天索格島人潮太多,每間餐廳都客滿











[Info]
索格島古董市集 (The Antiques markets of L’Isle-sur-la-Sorgue )
時間:每週日9:00-1300

[延伸閱讀]
索格島鎮上的溫馨民宿,Maison Piloni
南法普羅旺斯地區六天五夜行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