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大分|鶴見岳樹冰及展望台所擁有的別府市景

九州因為位在日本南方位置,冬天賞雪的機率比較低,所以這趟到大分的旅行原本就沒打算要看雪景,雖然內心覺得跨年還是要有雪才應景(不是煙火嗎?)啊!但是在出門前看到之前看過CNN介紹日本美景三十一選之一的鶴見岳在十二月下起了這一年的初雪,樹冰加上別府市景的景色美不勝收,心裡盤算著正好有一天要從大分車站租車前往別府遊玩時,可以順道一遊。



鶴見岳的山頂展望台必須從別府纜車站搭纜車上山,從大分車站租車開車到別府纜車站不用半個小時,走IC下交流道後繞上山路就抵達的距離,非常近。如果要搭交通工具前往,可以在JR別府車站西口的1號公車站搭36.37號公車(ロープウェイ站下車),大約20分鐘。

我們因為是開車,就停在纜車站旁的停車場,才下車,路面雖然沒有積雪,但氣溫低的程度,可以看到有雪花飄落。


 租車前往別府纜車站

 纜車站的記念拍照區

 這時天空飄落著小雪花


號稱西日本最大的纜車,可以載許多遊客



我們上山時,天氣其實沒有很好,從半山腰開始就是濃霧,到了山頂上根本沒辦法看到什麼,但肉蛋看到雪好開心,也顧不了手套會濕,氣溫有多低,就是要玩雪。


 鶴見岳的神社

 開心的小孩

巨大溫度計,看得出來是零下的溫度 

鶴見岳山上有所謂的七福神,沿著山路可以找到七福神參拜,相當特別。




因為才下初雪,階梯上的積雪都是粉雪,不會滑,還蠻好走的。

 這位小弟弟還用跑的

 樹上結了霧冰,很漂亮



 七福神之一


 這時山上的濃霧還沒散去


 山頂上的積雪山路很美很夢幻,但也很冷,只穿步鞋的我,都覺得腳凍到不是自己的了




 初雪結冰的模樣,真的很漂亮




下山時,發現濃霧開始散去,心想繞去展望台試試運氣,沒想到這時霧散去了,別府市景出現了,陽光也來了。



 別府灣


 來到這裡,最想看的一幕風景啊!

在這裡,拍到我的手機都沒電了(也太快)



美麗的別府


[Info]
別府ロープウェイ
來回纜車票大人1600日元,小孩800日元
營業時間:
夏季(3月15日~11月14日)9:00~17:30 最後一班車17:00
冬季(11月15日~3月14日)9:00~17:00 最後一班車16:30




3 則留言:

  1. 請問可以分享一下到訪日期和時間嗎?我預定12月下旬到訪,正盤算著早上上山會不會比較大機會看到霧冰呢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