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野|傍晚的善光寺散步


看完泡溫泉的雪猴(延伸閱讀:日本長野,冬季雪地的野猿公苑),我們從野猿公苑搭回程的巴士到長野車站早已過了午餐時間,飢腸轆轆的我們決定先在長野車站飽餐一頓,再到善光寺走走。



長野車站是個百貨、餐廳、紀念品商店及車站共構的商場,其中餐廳的美食街有許多當地著名的餐廳,例如醬汁炸豬排丼飯為名的明治亭,當天我們便選擇了這間用餐,因為是下午時間,完全不用等候就有位置,對快餓昏的我們也算是好消息。



舒服的長野車站


美食街


明治亭

因為三個人剛從野猿公苑回來,感覺可以吞下一頭牛般的飢餓,我們一口氣點了三份餐,其中小朋友的兒童餐是烏龍麵加小碗的醬汁豬排丼,看起來(實際上也是)好好吃啊!而且兒童餐還附飯後甜點-可麗餅。




明治亭的名物-醬汁炸豬排丼

用餐後,我們又利用早上前往野猿公苑買的snow monkey pass一日券,搭乘長野電鐵在善光寺下站下車,從長野車站到善光寺其實搭巴士比較快,但心想不趕時間,也可以省點交通費,便搭長野電鐵前往。


剛好遇到長野電鐵的snow monkey號


善光寺下站

長野電鐵的月台感覺比較陳舊,下車時有種回到昭和時代的感覺(笑),但車站內有許多特別的壁畫,都是長野當地的景物。




善光寺下站很少乘客啊!


樓梯則是野猿公苑


從善光寺下站走到善光寺是上坡的路段,大概要花十分鐘,但在半路往山坡下看,那風景真是無法言喻,好喜歡長野的天際線。




往山坡下看的風景,遠處的山脈真美



我們抵達的時間,善光寺前的商店街大多已打烊,雖然冷清,但天色非常美。















善光寺除了為日本重要文化遺產之外,寺裡還供奉了日本最古老的佛像,在日本是相當著名且重要的寺院。

雖然我們抵達善光寺已經傍晚,但本堂還沒有關門,便跟著人潮進去善光寺的本堂裡參觀了一下,裡頭正好有一位英文非常流利的住持,很親切的招呼每個晚到想進來的觀光客,我們也因而跟著大家摸了藥師佛保佑身體健康。





回程的暮色好美






雖然日本很常見到自動販賣機,御守販賣機我還是頭一次看到


開始點燈








回程,我們選擇直接在善光寺前的參道搭公車回長野車站,搭公車真的比電鐵快很多(笑)。










等公車


[延伸閱讀]
冬季雪地的野猿公苑
住在Dormy Inn Hotel長野

[Info]
長野善光寺官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