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市區觀光


雷克雅維克(Reykjavík)是冰島的首都,緯度相當接近北極圈,在11月造訪時,早上將近十點天色才漸漸明亮,傍晚五點就天黑,在這個仍然晝夜分明的時節下,不少資訊都寫著運氣好時,在首都也可以看到極光,所以第一天抵達雷克雅維克,讓另一半和肉蛋在公寓休息,自己一個人出去在市區走走碰運氣。



當晚走到雷克雅維克地標的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屏息以待著,一開始似乎有看到像似極光的煙霧在天空飄著,但等到我架好腳架,天空漆黑無比。






當晚在教堂附近等了好久,都沒有遇到極光,而噗友正好人在教堂山附近看到極光大爆發,傳了line給我,更覺得就這麼回去公寓實在太可惜,於是又扛了腳架走到海邊港口朝向Light Tower的Imagine Peace試試運氣。

在海邊又冷又凍地,看到了微弱的極光,這才心滿意足地回公寓休息。





隔天清晨天還沒亮,其實我又不死心地去了哈爾格林姆教堂(Hallgrimskirkja)一次想等待極光,但等了一小時後,確定是沒機會了,才繞去麵包店買了一些麵包回公寓當早餐。

我們當天早晨先開車去了珍珠樓才回到市區觀光,中午預約了市區一間名為Lækjarbrekka的餐廳。這間餐廳就位在雷克雅維克旅客服務中心旁,風評相當不錯,便事先從網站預約訂位,但實際造訪發現中午時間應該不太需要訂位,很少人在中午進餐廳吃飯,空位相當多啊!



市區有許多冰島當地品牌的服飾,好看且質感也不錯,但價格都不太親民就是了(笑)


市區的旅客服務中心


Lækjarbrekka餐廳就在旁邊


旅客服務中心裡的遊客留言






我們在餐廳附近的商店走走逛逛,到了預約時間才進餐廳吃飯。當天只有我們一桌預約,其他客人大概也是將近下午一點才零星進門用餐。

雖然我們住的是附有廚房的公寓,但出門旅行,還是想嚐嚐國外的食物或料理,畢竟這也是旅行值得回味的一部份。

在雷克雅維克餐廳用餐,中午大多有特惠套餐,我們點是附有前菜及甜點的套餐3,690kr/人,價格比晚餐便宜許多,如果想嚐試冰島美食,又想省點荷包錢,午餐是最好的時段。




乾淨明亮的餐廳內部




Lækjarbrekka從麵包和奶油就開始讓人驚豔,配上濃郁的蘑菇湯,實在是太美味了。





我點的主菜,醬汁非常入味且軟嫩的三層肉


穀物漢堡排






冰島可麗餅,藍莓奶油實在是太美味


烤布蕾

Lækjarbrekka的服務人員也相當親切,很耐心的解說菜單上的菜色,環境因為太舒適,肉蛋吃到一半就因為時差累得睡著。

Lækjarbrekka用餐完,我們就到一旁的特約寧湖(Tjörnin)散步。湖邊有好多鴨子及大白鵝,路人還分了一塊麵包給肉蛋,讓他和其他小孩一起餵食鴨子。




特約寧湖大部分的湖面都結冰了




小朋友也跑到湖面上滑冰,但後來發現有點危險


餵完鴨子,我們又繼續在市區散步。當天偶爾飄著小雪,天氣也相當冷,但肉蛋在公園丟雪球玩得不亦樂乎。







這麼冷,應該沒有人想坐戶外座位






接近港口的這一區有許多不錯的餐廳和咖啡店,但因為我們中午才吃完套餐,完全不想再走進餐廳,我的咖啡店名單也因此當天一家也沒造訪。







一直很想去的Stofan Café

雷克雅維克的港邊倉庫在週六及週日有跳蚤市場(KOLAPORTID FLEA MARKET),大部分販售的東西都是二手用品,真的是名符其實的跳蚤市場,所以走了一圈就不太有興趣地又走出來了。



從跳蚤市場另一個出口出來正好是據聞很有名的熱狗麵包攤,因為本人沒做功課,咬了一口才發現它是羊肉熱狗,腥味好重,立刻交給另一半完食。

果然每個人對美食的定義不同,這個我完全沒辦法啊!




大排長龍的熱狗攤,還可以刷卡交易


市區很好逛的文具店

這天晚上氣象特報說有暴風雪,於是我們趕快將車子移到教堂附近的免費停車場,再走回公寓。






公寓附近有許多看起來不錯的咖啡店


雜貨店

第三天早上,我們一家三口一起出門吃早餐,前一天的風雪,今早的街道看起來格外濕漉,雖然已經早上八點,天空還是像是傍晚的天色。

因為冰島善用地熱的優勢,讓雷克雅維克是個無煙首都城市,整個城市感覺乾淨又舒服,沒有過多的車水馬龍,也沒有擁擠的人潮,在這裡住了幾天,其實很喜歡這裡。




雖然店家打烊了,還是點了燈讓大家可以透過櫥窗一覽它的商品


寄信給冰島耶誕老公公,或許就可以收到回信和耶誕禮物


去了附近的咖啡店Mokka










買明信片及郵片

冰島的物價真的還蠻可觀的,買了明信片每張99kr,但寄回台灣的郵票每張就要285kr啊啊啊!




雖然在市區待了三晚,但中間還去了藍湖,加上有時天候不佳不適合在外頭觀光,我們有些景點是在最後一天回到雷克雅維克才又去造訪。




Harpa音樂廳雖然一開始住在市區的幾天有經過,但一直到最後一天又進到市區來寄明信片,才真正走進音樂廳內部。透過玻璃窗投射到內部的音樂廳空間,感覺實在是很美的一個地方。




外觀是用不同大小的玻璃窗構成不等形狀的建築


內部相當壯觀且舒服的空間







距離我們離開還有點時間,又走到Sun Voyager地標,這是冰島維京人首先登陸的地方,用維京船骨架做為紀念。

這個地方離我第一晚拍攝極光的地方相當近,但當晚港口太漆黑,實在什麼也看不到。


Sun Voyager


繞了冰島南部一圈,最後還是回到雷克雅維克旅客服務中心外的郵筒寄明信片


住處附近,最喜歡的一景

在出發前,讀了相當多文章都說如果到冰島,拜訪了冰島許多景點後,便會覺得雷克雅維克是個相對沒什麼的城市,但我覺得雷克雅維克在許多國家首都城市來說,是個很適合短期旅居而且沒有壓迫感的城市,也有許多不錯的小店可以探索,和自然風景著名的北部或南部氣勢截然不同。






[延伸閱讀]
追逐極光及藍冰洞的冰島行程
我們住在雷克雅維克的公寓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