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長野|半日的奈良井宿散步小旅行


因為看到奈良井宿的冰蠟燭祭(奈良井アイスキャンドル祭り)的照片,對奈良井當地所保留的江戶時期木造房屋印象深刻不已,心想既然來了長野,就算得花上許多時間的車程,可以造訪的時間也並非冰蠟燭祭的2月3日,最後還是決定花個半天前來奈良井。




奈良井宿是在江戶時期位在奈良井的宿場,身處在連接京都和東京(江戶)之間的中山道中心位置,是當時相當繁榮的驛站(休息站)之一。一直到現在,奈良井宿保留了當時的木造房屋,延伸了超過一公里之長,而有著「千軒之奈良井」之稱。

我們是從長野出發前往奈良井,中間得在鹽尻站換車,在奈良井站下車後,走出車站就能看到奈良井宿場。宿場的這些民宅中,有一些現在為民宿、餐廳或紀念品店,走在奈良井宿的街道上,兩排的房子讓人感覺回到江戶時期一樣,因為觀光客不多,一點也不擁擠的奈良井宿讓人感覺很舒服。

雖然錯過了冰蠟燭祭,我們造訪的時間,正好原先在長野善光寺參道上展出的燈籠,全部移到奈良井的街道上繼續展示,也算是額外的收穫。有機會還想晚上時間來造訪,冰蠟燭祭夜晚點燈的模樣,實在太吸引我了。



從長野出發,得先在鹽尻站換車,前往奈良井




很適合半日散步的奈良井


奈良井宿的街道是中山道宿場的經典風景






善光寺移到這裡的燈籠






喜歡江戶時期氛圍的人,應該都會喜歡這裡的街道風景






有一些餐廳和民宿仍然在營業




結冰!












我們選擇在這間餐廳吃午餐,定食便宜又好吃














從鹽尻到長野,途中會經過日本三大車窗景色之一的姨捨(延伸閱讀文章)。


[Info]
奈良井宿觀光協會
交通方式:JR中央本線奈良井站下車步行1分鐘
去程→
0900-0959 長野到塩尻(しなの6号)
1050-1113 塩尻到奈良井(JR中央本線)
回程→
1325-1349 奈良井到塩尻(JR中央本線)
1354-1456 塩尻到長野(しなの11号)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