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三大車窗美景之一車站--姨捨

IMG_7846
這趟旅行主要以松本為主要定點,想沿著JR小海線、篠之井線及大糸線中途下車遊玩。想走這樣的路線起因其實是一張大糸線與五竜岳的照片,壯麗的山脈、白雪皓皓的五竜岳,列車相對渺小地穿過平原。為了一睹這樣的景色,便著手計劃搭乘大糸線的列車,從松本出發,在南小谷轉車,目的地是糸魚川。



但在這之前,我還想征服有著日本三大車窗美景之一的姨捨站。JR大糸線的車班非常地少,大部分是普通電車,但卻有一班季節性的觀光列車-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resort furusato)。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這班車是為了讓大家都能欣賞沿途美景所安排,車廂甚至以大車窗設計,在特定運行日來回各一班,行駛於長野及南小谷之間。

リゾートビューふるさと從長野到南小谷行走JR大糸線及篠之井線。其中JR篠之井線的姨捨(おばすて)站又被稱之為日本三大車窗美景之一的車站,從車站月台可以清楚看到善光寺平盆地的美景,夏季則是另外能見到綠油油棚田的景色。無論是搭乘普通車或是觀光列車,即使不在姨捨站下車,只要行經這條路線,也能透過車窗,看見外頭棚田的美景。那是只要一經過,就會讓人嘩一聲的風景,讓人感受到不愧是號稱日本三大車窗美景(另外二景為也已征服的熊本肥薩線的矢岳站附近,以及目前已廢線的根室本線新內站附近。)

IMG_7756
IMG_7757
IMG_7765
IMG_7778
IMG_7782
IMG_7791
IMG_7794
IMG_7799
IMG_7811
IMG_7821
IMG_7826
IMG_7842
IMG_7846
IMG_7847
IMG_7852
IMG_7857
IMG_7863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