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神秘的藍色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在雷克雅維克住了幾天之後,我們離開市區開啟了觀光客模式,走的就是來到冰島號稱經典的金圈(golden circle)一日遊,不過因為我們當晚是住在黑沙灘,在行程上有點距離,加上冬天日照時間有限,所以景點的選擇上,在出發前已經做過一番篩選,但最想去的,莫過於神秘號稱有著蒂芬尼藍色的瀑布(Bruarfoss Waterfall)。




Bruarfoss Waterfall在google地圖上不難找,甚至還可以在google地圖上找到標示著Access bridge,但實際上抵達時,下過雪的入口處一片雪白,從哪裡進去都一頭霧水。幸好我們遇到另一台車也正好在找Bruarfoss Waterfall,在互相幫忙下終於找到傳說中的Access bridge。


積雪的37號公路,但視線還算清楚


看不到盡頭


當天的行程,B點就是Bruarfoss Waterfall


停車場附近的小溪


找尋通往秘境瀑布的小徑上,沿途都好美


應該是另一個健行步道的指標?










我們造訪的時間正好冰島下初雪,積雪把通往瀑布的小徑都給掩蓋住,但幸好當天造訪是午時,已經有前人的腳印,沿著腳印還遇到正好看完瀑布的二個外國人,更確定我們走的方向沒有錯。






看到藍色的水流...


越來越接近的感覺




哇,傳說中呈現蒂芬尼藍色的瀑布


像藍色彩帶一樣,流到下游去








和藍湖一樣,也是水質中滲雜著不同的礦物質,經過光線折射而呈現的藍色,這樣的高低差不大的地勢讓這樣的藍色瀑布涓涓細流著,相當美麗。


瀑布的下游









回程因為知道怎麼走了,大約不用十分鐘的腳程就回到停車場了。

這時陽光也出來了。






十一月冰島的中午感覺像是黃昏(笑)


Bruarfoss Waterfall在冰島來說,算是很小的瀑布,但它的藍很特別,相對於其他彩虹瀑布等景點來說,它並不是一個官方景點,所以大家都稱它是秘境瀑布。能找到瀑布,多虧我們遇到的另外二位台灣人鍥而不捨。因為積雪太深,結果雖然我去過秘境瀑布,嚴格說來我卻並不確定這樣的路線是不是正確的(笑),但能肯定的,找尋這神秘藍色瀑布的過程是難忘的。

[Info]
Bruarfoss waterfall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