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夕陽餘暉的羅浮敦群島公路秋色


第一天傍晚時間抵達Leknes的機場,一心只想著趕快找到住宿,沿途美景沒辦法多做停留,心裡其實一直掛念著夕陽餘暉照射在山間的景色,第二天去超市買完食物,也讓肉蛋在公寓睡了午覺,看著窗外的烏雲漸漸散去,決定開車出門兜風(真的是很隨意)。



因為早上是往北開往Svolvær,下午便決定往南開,看看不一樣的風景。說不一樣倒也不是,因為我們就是從比較南邊的Leknes開到我們所住的Henningsvær小鎮,沿著羅浮敦群島唯一一條E10公路,非常地好開,臨時停車只要找到旁邊有空地的話,大致上沒有問題。

九月份的羅浮敦群島正值是秋天的景色,雖然知道是秋季,但沒想到是如此的美麗,讓我對明信片上的冬季也好有興趣。






不愧是號稱世界最美麗的群島,路邊隨便一個漁屋都很漂亮。遠方高聳的山脈,峽灣內平靜的水平面,夕陽餘暉照在泛黃的草地,每一幕遠近都好難讓人聚焦取捨快門。








羅浮敦是由大大小小的群島連結而成,有許多船隻會經過,所以橋樑都是做成拱型,方便通過。



筆直的主要道路E10公路




傍晚車子很少












沿途真的是隨便停車都是美景








黃昏,山頭的秋色更火紅









回到Henningsvær。




肉蛋^^




雖然天氣由陰轉晴,但當天晚上雲層還是太厚,一直沒能再看到前一晚的極光。


[延伸閱讀]
Henningsvær的公寓Tobiasbrygga
Lofoten租車自駕
Svolvær超市採購





2 則留言:

  1. 版主你好!我很久之前詢問過你,是甚麼時候去lofoten的, 你回覆我說是9月底。 能否詢問日期大概是甚麼時候?我今年打算前往,不知道機票要訂甚麼時候。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