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斯德哥爾摩市政廳高塔(Stockholm city hall tower)


造訪斯德哥爾摩時,原本心想三天已經足夠,但沒想到去頭去尾的時間,剩下觀光的時間實在不多,也只好忍痛從眾多的景點中選出自己最想去的,斯德哥爾摩市政廳的高塔(city hall tower)便是其中之一。

高塔最經典的視野,莫過於俯瞰舊城區的市景,這個角度在早晨是逆光的,最好是安排下午來訪,但高塔有限制參觀人數,也就是如果在下午才來買高塔的門票,沒買到票就無緣上去了,也因此我決定一早先來買下午的門票。

一早我們從住處搭地鐵到中央車站,但其實我們住的是舊城區,事後發現用步行走到市政廳反而更近,坐地鐵繞了好大一圈才走到市政廳。





中央車站旁有IKEA的專車接送,可以搭車前往




中央車站


當地知名的連鎖咖啡店


雖然繞了一大圈,但其實早上的光線,讓人覺得很舒服





市政廳的網站有公告高塔開放參觀的梯次,5到9月只開放到下午三點五十分,在高塔上看斯德哥爾摩夜景是不可能的,所以後來我們跑去Erik Gondolen吃飯,夜景非常地漂亮。考慮到這天的天氣非常晴朗,所以我選了先買好最後一個梯次的門票,準備先去別的地方走走,最後才回來市政廳爬高塔。

一早斯德哥爾摩迎接我們的是萬里無雲的好天氣啊!








市政廳

除了高塔,市政廳也有開放參觀(資訊),導覽式的方式,分為public tours和group visits,散客只能參加public tours,有各種語言的導覽,也是採梯次進行,額滿為止,如果時間有限,最好也是早點先去買票。


早晨陽光閃亮亮好美








高塔







相較於早上的逆光,下午再回到市政廳,舊城區的市景就清楚多了。









高塔可以先搭電梯到一半的位置,因為我們帶小孩,所以大部分的人都讓給我們這種老弱婦孺的人坐電梯,但電梯抵達後,還是得再走上好幾層樓高才會到高塔。





另一個小插曲就是,我拿了門票打算進去時,服務人員跟我說我忘了幫肉蛋拿票,才發現原來小小孩雖然不用門票,但買票時,還是要告知服務人員拿一張票(大概是為了要統計人數?),幸好服務人員還是讓我們進入。


高塔上,見到經典的斯德哥爾摩風景啊!!!






高塔上360度都可以看到市景


但最美的還是這個角度




[Info]
市政廳網站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