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國內線航空飛行記錄


在斯德哥爾摩待了幾天後,我們預計從斯德哥爾摩飛往挪威的卑爾根。來到挪威當然不能錯過號稱最舒服廉價航空的挪威航空。挪威航空不時會推出特價,看過最便宜的價格,一個人可託運一件20公斤行李的票價是60歐元,我們買了約70歐元也算蠻便宜的。




第一段航程搭挪威航空由斯德哥爾摩飛卑爾根(ARN-BGO)
從斯德哥爾摩的Arlanda airport機場出發的航空幾乎都是採自助式登機,也就是自已到self check-in的機器處,輸入預約代號及託運行李件數,將行李條碼和登機證印出後,再到自助丟行李(drop-off desk)處,把貼好行李條碼的行李用條碼機感應,公斤數在允許範圍內,就會自動送進行李輸送帶。如果超過行李重量就會被退件送不進去。


挪威及瑞典機場都是採自助式checkin,輸入訂位代號等資訊,就可以印出登機證及行李條碼,當初買多少件行李,就印出多少張行李條碼


小小孩也樂得幫忙,把行李條碼貼上行李箱


行李條碼貼好後,就可以去丟行李櫃台,切記送上行李輸送帶的行李不能超重,用條碼機感應行李條碼,只要在重量範圍內,就會被推進去,完全沒有工作人員,自己來




行李丟完就可以過安檢去登機閘口了


同屬於歐盟區,從瑞典斯德哥爾摩Arlanda airport轉機前往挪威是不用再通過海關的,只要過行李安檢。Arlanda airport內還有北歐知名的連鎖咖啡Wayne's coffee,價位和台灣星巴克差不多,另外裡頭也有幾間賣衣服零食的店家和啤酒餐廳,候機可以消磨時間。

因為怕兒子肚子餓,出門前還準備了白粥裝在悶燒罐裡,搭機時可以讓他吃,在候機時他就已經吃了一半,上了飛機吃飽喝足馬上就睡著。挪威航空在飛行時也可以使用wifi上網,而且是免費的,不愧是讚譽有加的廉價航空,我們也樂得趁肉蛋睡著,把握時間開始努力滑手機。



Wayne's coffee


挪威航空,飛機可以免費使用網路,不提供免費飲料及餐食


挪威卑爾根(Bergen)的機場交通
挪威第二大城市的卑爾根機場往市區最方便的就是機場巴士,而且班次很多,大概15-20分鐘一班。因為卑爾根機場很小,領了行李,走出機場後,就可以找到機場巴士站牌,站牌都有流利英文的人員幫忙解答,連操作購票機器也是。購票機器可以透過信用卡或現金,但支付方式不同,機器也不同台。在工作人員的幫忙下,我直接買了來回票是170nok/人,票卡要保存好,因為回程還用得到。

我們在住處最近的Festplassen站下車,因為不太清楚什麼時候該下車,我還利用車上免費的wifi打開google地圖看看我們人身在何處。不過巴士停靠時,司機也會唸站名,其實不用太擔心。

另外機場巴士上還有小孩的安全座椅,來回搭乘時都有,看來是固定設置在車上的,相當貼心。



卑爾根機場,小小的


機場巴士就在外頭,售票機就在等車處旁


機場巴士,車上一樣有提供網路,還有安全座椅


回程市區的機場巴士站牌,一樣有工作人員站崗

搭Widerøe航空由卑爾根飛羅浮敦群島的Leknes(BGO-BOO-LKN)
Widerøe我還真不知道要這麼中譯這個名字,這家航空是主要飛往羅浮敦群島城市的航空公司。從奧斯陸或是卑爾根前往羅浮敦群島任一城市,都是要在BODO(博多)這個城市做轉機。我們因為不想花太久的時間在開車上,所以選擇了羅浮敦群島的中間城市Leknes。

剛開始在Widerøe航空網站訂票時,選了覺得還可以的票價,沒想隔一天它就特價,足足少了二百歐元,幸好北歐的航空公司在購票二十四小時內都可以退票,我在快滿二十四小時內,在網站上申請退票,也收到退票確認書後,再重新購買特惠票價,二個大人加一位小童的機票,平均一個人大概是四千多塊台幣,從卑爾根飛到羅浮敦群島算是相當便宜,後來都沒有這個價格了。

搭機當天,在上飛機前才驚覺Widerøe航空飛BODO是螺旋漿的小飛機,不過因為航程只有一個小時,忍一下子就過了。更令人吃驚的是BODO飛Leknes一樣是螺旋漿的飛機,而且又更小台了,座位大概不超過二十人。因為BODO飛Leknes航程只有二十分鐘,空姐把餐飲擺上餐車,走一趟詢問有沒有人要購買,再走一趟發巧克力,接著就降落了。


挪威機場的餐廳裝潢都還不錯




卑爾根機場一樣是自助託運行李,方法大同小異


列印登機證及行李條碼處


雖然機場小小的,一樣有提供遊戲室


來北歐,準備足夠的糧食很重要,尤其是看到一個三明治要價台幣四百元的時候


我們搭的wideroe


BODO機場


Leknes機場相當小,只有一個行李提取處,出來只有一個租車櫃台,是所有租車公司的櫃台都在同一個,當天可能只有我們租車,抵達時已經有一位先生在那裡等我,簡單跟我說明之後,就把鑰匙給我,告訴我車子停在哪裡,回來還車時,把鑰匙丟在信箱裡即可,這大概是我遇過最最最簡單的租車手續了,要感謝挪威治安良好、人性善良。


搭北歐航空由Leknes飛往巴黎(LKN-BOO-OSL-CDG)
原本想在奧斯陸停一晚再回巴黎接長榮的班機回台北,但想到要分二天坐飛機,不如一口氣坐完再好好休息,所以就訂了這麼瘋狂的航程。從羅浮敦的 Leknes飛首都奧斯陸一樣必須在BODO轉機,BODO或是奧斯陸(Oslo)機場其實都對小朋友很友善,機場內除了商店,也有遊樂設施可以打發時間,帶小朋友來北歐真的是不錯的選擇。


一個小時的候機時間,剛剛好


貼心的遊戲設施


Bodo機場內還有便利店



我們搭的螺旋小飛機



回程的Leknes機場,過了安檢就是登機閘口,非常小


Bodo機場便利店Narvesen的咖啡組合,非常佛心的價格,只要25nok


每個機場的遊樂設施都不太一樣,都可以打發好一段時間


奧斯陸國內線的機場商店

從奧斯陸飛巴黎雖然是國際線,但又一樣是歐盟的關係,是不用通過海關的。不過奧斯陸機場飛往不同國家的登機閘口才會有免稅店,不少人都選擇在這裡大買特買零食糖果及煙酒,結帳的人潮都是大排長龍。這裡有一些巧克力口味還蠻特別的,例如紅酒及白酒口味的巧克力。





為了把身上的挪威硬幣花完,買了這個肉桂捲要價台幣150元,好貴,但好好吃啊!


飛往巴黎的途中


北歐班次相當多的SAS航空


帶二歲小孩坐這麼多趟飛機有沒有什麼要注意的呢?
1.帶他喜歡的食物及水,因為北歐航空、挪威航空、Widerøe航空都不提供"免費"餐食,只免費提供茶及飲料。安檢時,只要表示是寶寶的飲用水,檢查過後,就可以帶進機場。
2.帶他喜歡的安撫被(一上飛機就睡覺很重要的,但記得在機場候機就要讓他努力玩耍)
3.帶套更換衣物,衣服也儘量穿舒服好穿脫的。
4.坐飛機前,買本airport的書給他,讓他更了解有關airport的一切







[Info]



7 則留言:

  1. 您好,最近拜讀您分享的文章,想請教您一個問題,如果有托運行李,搭乘挪威國內線班機有需要在奧斯陸轉機的話,轉機時間預留多久會比較妥當呢?因為有些班次轉機時間並不多,深怕託運的行李會來不及轉移!不好意思,打擾您了!

    回覆刪除
  2. 您好,想請教你,你們訂widerøe 的Lekne-bodo-Oslo,再從Oslo飛巴黎,需要在抵達Oslo後,先入境提領行李完,重新掛Oslo到巴黎段的行李嗎?因為這次我的行程也是要從Leken飛巴黎,先感謝您分享的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是直掛到巴黎,中間段不用提領行李出來

      刪除
  3. 您好,想请教,准备从bodo 飞 leknes,这样的小飞机能带多大的行李,谢谢。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