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賞櫻時光:津山城(鶴山公園)的野餐


以岡山出發有許多可以賞櫻的景點,其中津山城是日本賞櫻的百選之一,也是日本百大名城之一,算算造訪之日正好是接近滿開,便決定要到這裡,一圓帶著肉蛋和肉蛋他老爸在櫻花樹下野餐的想法。


一早從岡山搭津山線,這時間只有普通電車,抵達津山站約莫九點多,天氣晴朗得很。從津山站走到津山城跡,也就是有許多櫻花樹的鶴山公園約莫十分鐘左右,抱著一個熟睡的寶寶又花了更久的時間了。但是抵達津山城跡時,看見滿開的櫻花,就讓人又為之振奮了。



身為賞櫻百選之一,電車也要掛上櫻花祭的牌子才行


這天剛好是觀光列車みまさかノスタルジー開始運行日


往津山城會經過一條河童通,路上都是河童君,但這位河童君感覺手上缺少了些什麼

..............................................



啊啊~原來是少了手機XD


水溝蓋上也是河童君


終於到了








光是入口就覺得好美的津山城

我們買了門票入內,鶴山公園裡頭有不少小販,也已經有不少人潮,我們挑選了一個草地,是可以看到櫻花及津山城的好視野,用前一天在Aeon mall岡山買的野餐墊,拿出背包裡所有的零食,能夠在這麼晴朗的天氣下,一家人坐在草地上享受眼前的美景及零食,真的是再幸福不過的事。

這麼美好的時光,唯一的缺點是旁邊野餐的一家人,正用租來的爐子烤牛肉片,烤牛肉的香味實在是讓人口水直流。(笑)





入園一位大人是三百日元














櫻花就這麼滿山的開著,不愧是櫻花百景啊!


我們野餐的地方,再走幾個階梯上去,就能見到津山城。這裡津山城雖然相較大阪城或是姬路城規模來得小許多,但沿著石垣而上,圍繞著它盛開的櫻花,氣勢真的很逼人。時間越接近中午,賞櫻的人也越來越多,一轉眼,我們的野餐墊就被好多個野餐墊給包圍。






津山城另外可以見到的是居高臨下的櫻花景色


好美好美


津山城著名的,就是層層的石垣而上,和爆炸盛開的櫻花




我們就是在右邊的草地上野餐的:)




好天氣來得快去得也快,沒一下子,晴朗的天氣開始轉陰。吃完野餐的食物之後,繼續往津山城的展望台去。




走過櫻花隧道



四處都有野餐的人















春天來了,用粉紅色洋溢著的幸福世界



展望台看下來的津山



滿滿的....













春天在日本賞櫻不算是件難事,但能夠這樣一家人或三五好友享受當下,卻是件難能可貴的事。旅行教會了我們的,其實是從生活中也能領悟的道理,用最喜歡的景色和最愛的家人可以同時擁有著,真的是旅途中奢侈的幸福了。




[Info]
津山城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