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櫻下的男木島


三年一度的瀨戶內海藝術祭,今年正好在計劃賞櫻時,買到了由高松進廣島出的機票,而去了男木島。為什麼是男木島?因為之前已經造訪過小豆島、直島及豐島,幾個瀨戶內海中的小島,唯獨剩下男木島是最想去的地方,而男木島也正好靠近高松港,從高松出發,約莫四十分鐘的船程,中途也可以停靠女木島。當然這都是行前的計劃,到了出發時,事情就不是這麼發展的了。



向來喜歡把去日本行程走得彈性,計劃了幾個行程,等到了實際天氣狀況再決定要走哪個行程,最後,我們變成當天一早從岡山出發,抵達高松港,約莫九點多的時間,前往男木島的船班買票人潮已經排了好長好長。這才見識到藝術祭的魅力,許多人身上掛了藝術祭的PASS,準備在瀨戶內海藝術祭的春季開展期間,一覽每個小島的風景,以及島上的展覽作品。

幸好,我們最後還是買到船票,擠上了十點開往男木島的船班。原本以為是小船行駛,因為藝術祭,加上是周末,船班變成了大船,分為室內及室外座位。


從高松車站走到高松港的路上,沿途都可以見到藝術祭的宣傳



大船入港





我們選擇先直接到男木島去。船班中間停靠了女木島,接著再往下一站男木島。





靠近女木島的港口


女木島有鬼島之稱,連港口都有XD



接近男木島中


男木島港口的男木交流館,也是作品之一的男木島の魂,販售船票及提供旅遊資訊


為什麼日本的資訊都做得如此好看


很特別的男木交流館




選擇來到男木島另一個原因就是用雙腳就可以看整座島,這是我最愛的交通方式。



從這裡出發






男木島成群的貓


雖然很多人下船,但走到這裡時,卻只剩我們一家人





靜靜的,很舒服


在豐玉姬神社旁發現滿開的櫻花樹




沿著指標,可以找到島上許多藝術祭展出的作品






午餐,我們被這間名為DORIMA的野菜料理餐廳老闆娘邀請入座。東西是不錯吃,很養生,不過當下,肉蛋一直唸著要吃麵是該叫媽媽去哪裡變出來的好(笑)。

後來才發現,隔幾步路的Dream Cafe有看起來好好吃的漢堡啊啊啊!


Dream Cafe滿開的櫻花好美






咖啡店裡也有藝術祭作品


這裡的座位也好棒


オルガン(谷口智子)


島上除了付費的展區,也有幾個不用付費的作品


當然,這樣的美景也是免費的

原本很想去紫雲出山,看看背景為瀨戶內海的滿開櫻花是如何的美麗,沒想到班機改降落大阪關西空港,只好取消掉這個行程。最後卻意外地在男木島看到類似的景色,小路延伸的盡頭,或許就是瀨戶內海也說不一定,有著櫻花遮掩著陽光的小徑,讓人更覺得幸福。








沿著指示,繼續探險







歩く方舟(山口啓介)






男気プロジェクト


可愛的小學生圖畫


青空を夢見て(レジーナ・シルベイラ)




沒有參觀的時間限制,我們幾乎花了一天在亂走男木島,一直到下午,剛好發現這間男木島圖書館。







傳統的日式建築


裡頭滿滿讓人愛不釋手的書籍









因為星期天郵局沒開,買不到郵票,和店長買了一張她僅有可以寄回台灣郵資的郵票,只能從男木島寄出這唯一一張明信片了。




男木島 路地壁画プロジェクト wallalley(眞壁陸二)

距離離開的船班還有一個小時,我們繞到ONBA Cafe休息一下。這間咖啡除了景觀座位,店內也很舒服。


庭院有許多可愛的小推車






還有許多童書


店內的座位也很舒服








看海的座位



回程在女木島看到準備上船的人潮大排長龍,加上天色已晚,讓我們放棄女木島,回到高松。回到高松,當然不能錯過烏龍麵,連吃了二間烏龍麵店,才心滿意足地坐火車回岡山呢!



高松築港駅外的藝術祭作品-銀行家、看護師、探偵、弁護士


美味又便宜的烏龍麵(大滿足)


[Info]
瀨戶內海藝術祭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