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漫步海德堡舊城及老橋

10月 04, 2015
IMG_1496
這回德國旅行的計劃路線主要沿著德國羅曼蒂克大道的著名景點,不太想每天換住宿的前提下,但又很想插入一個位在城堡之路上的著名老城-海德堡(Heidelberg),有鑑於德國的高速公路相當便利這一點,在幾番考量後,仍維持在羅騰堡住上三晚,中間一天開車到海德堡去散散步。



羅騰堡到海德堡大約170公里,如果走高速公路其實算相當快,但一早準備出門時,發現我居然完全沒安排海德堡的行程,也就是說,我只決定了要去海德堡,但海德堡有哪些景點完全沒做功課,幸好在小豬夫人的幫忙下,當地早上緊急地送了一份她當初google好的map景點地圖檔案給我,讓我們一家三口得以不用在那裡放空。(笑)

海德堡擁有十四世紀所創建的德國最古老大學,但我最想造訪的主要是海德堡的老橋,及哲學之道俯瞰舊城的風景。



100_0984


抵達德國時,雖然是六月的天氣,但每天都不到十度的氣候下,來到海德堡想當然的就是先血拼保暖衣物,在C&A瘋狂地買了不少衣物後,才開始做觀光客該做的事(笑)。C&A的童裝便宜又好穿,要在這裡推薦一下,另外這裡貼心的是,商場內還有寶寶尿布檯哦!


100_0985


我們的車子就停在舊城的地下停車場,停了一天花了七歐,雖然不便宜,但非常方便,買完東西還可以拿回車上放再繼續觀光。停車場走五分鐘就到了海德堡著名的巧克力店-海德堡之吻。


IMG_1364

IMG_1367

IMG_1373
還蠻喜歡海德堡的建築感覺,雖然是大城市,但有種氣質與慕尼黑或法蘭克福截然不同

IMG_1374


抵達海德堡已經快中午時間,想當然是找間餐廳好好吃個飯,但是太多餐廳選擇,沒有頭緒當下實在很難挑選,最後就憑自己的感覺挑了一間餐廳的戶外座位。沒想到點了水煮豬腳配上酸菜實在太美味,這是我這趟德國吃到最喜歡的豬腳了。對了,德國的豬腳有水煮也有烤的,就和德國香腸一樣有不同的料理方式呢!


IMG_1393
就是這間餐廳

IMG_1383
戶外的座位很舒服,來杯啤酒是一定要的(飲酒過量有礙健康哦)

IMG_1386
水煮豬腳,豬肉軟嫩多汁,配上酸菜實在是讓人難忘的好滋味

IMG_1387
紐倫堡最有名的碳烤香腸,在海德堡也吃得到,不過紐倫堡的更好吃

IMG_1388
在歐洲的用餐氣氛就是這麼一百分

IMG_1398
飯後來個冰淇淋

IMG_1394
在街上一間非常有意思的雜貨店,裡頭的用品都很有創意

IMG_1402

IMG_1411

IMG_1418
德國著名的水果乾燥餅乾,和台灣不一樣的是它沒有加糖或鹽來調味,留著蘋果的酸味

IMG_1420

IMG_1422

IMG_1425

IMG_1434

IMG_1440

IMG_1448

原以為天氣會一直這麼陰暗著,沒想到到了老橋天氣就放晴了,算是相當幸運。我們依早上臨時計劃地,往哲學之道的方向走去,想一覽海德堡舊城全部的風景。據聞下午時分才是順光的,又正好轉晴,當然怎麼樣都要把肉蛋給揹上山去看風景。


IMG_1490

從老橋過了馬路就看到這個蛇道,從蛇道上去就是一連串的石階了。中間看到不少爸媽扛著嬰兒車上山去,這時候突然覺得我們沒帶嬰兒車是對的。

IMG_1563

IMG_1502

越往上走,越能清楚看見舊城區的風景。

IMG_1512

IMG_1522

IMG_1532

IMG_1539

IMG_1544
石階和舊城的距離

IMG_1555

100_1036

IMG_1571

IMG_1615
中世紀的雙塔也很美麗

IMG_1623
老橋著名的銅猴

IMG_1631

IMG_1634
回到廣場,在超市買了水喝,一邊看著肉蛋對鴿子好有興趣,休息了一陣子

IMG_1642
去回肉蛋都剛好在車上補眠,海德堡一日行算是相當的順利





2 則留言:

  1. 居高臨下遠眺的風景,真是舒服。很悠閒的感覺~

    回覆刪除
  2. 背著肉蛋上蛇徑
    果然是強者爸媽~~拜~~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