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就是去下灘站之啟程:香草航空飛東京+捷星航空飛松山

IMG_9872
在還沒啟動這趟旅行之前,如果問我現階段最想最想最想去日本什麼地方,我想應該馬上反應地回答位在四國愛媛的下灘站了。出現了三次青春十八票券海報的下灘站,究竟有什麼迷人的魅力,好想好想親自造訪,也因此臨時計劃了這個極短暫的旅行。繼之前生日就是去四萬十川而啟程,幾年後,換成想去下灘站,基於這麼簡單的理由而已。



因為旅行的時間很短暫,這回計劃是搭香草航空飛東京後,再由轉國內線到位在愛媛縣的松山空港。主要因為愛媛目前沒有飛機直飛台灣,最近一個直飛台灣的機場是高松空港,但班次很少,只有華航。再來就是選擇關西機場,換搭鐵路或國內線。

如果盤算時間,搭乘香草航空的紅眼班機,在早上7:50抵達東京成田機場,可以銜接早上11:05捷星由成田機場飛往松山機場,香草國際線加捷星國內線的好處是都在成田機場的T3航廈,而且抵達愛媛的松山空港是中午12:59,進到松山市區不過下午一點多的時間,還可以造訪道後溫泉後,再前往下灘站,對我來說,一個接著一個的行程,算是相當完美的時間表。

這篇算是去下灘站的前言和節省交通時間的方法。


半夜睡眼惺忪地搭上香草航空的班機,在飛機上昏睡到快降落,看到白雲間的富士山頭表示已經是快到成田機場。香草降落的是成田的新航廈,據聞這個航廈的椅子是無印良品,無印良品迷好期待呀!

IMG_9685
買車票的地方

IMG_9686
餐廳區及商店區

IMG_9688
地板做成跑道設計,還蠻特別的

IMG_9691
航空公司國際線和國內線櫃台對面則是Lawson和書店,很方便

IMG_9683


下飛機後,因為要去拿預約的JCB wifi機器,所以搭了免費接駁車從T3到T1去。

T1的global wifi是在QL宅配櫃台取機,報名字和預約編號就可以了,因為這趟旅行去的地方大多不方便寄放行李箱,索性一開始就在這裡把行李空箱寄到最後一天的飯店(我帶了空箱來裝東西回家的XD)

IMG_9694
T1的宅配櫃台,寄到四國要2060日元好貴,但省去找寄物櫃的時間和金錢

IMG_9697
辦完正事,再到T1的TN成田空港分店逛逛

原本想去成田空港號稱規模最大的書店找書,沒想到都沒有我要的,又坐免費接駁車繞回T3。搭上巴士時,黑貓宅急便的服務人員突然衝過來說我是剛剛寄行李去高松的那位嗎?問我可不可以早一天寄達,因為工作天的關係。服務之好,讓我嚇了一跳(笑)。


IMG_9699
T3真的很小,國際線的香草航空櫃台也小小的

IMG_9693
國內線的捷星航空

IMG_9700
如果不用托運行李,只要在登機機器掃描email上的條碼後,可以直接領走登機證搭機

IMG_9682
餐廳區有不少餐廳可以嚐鮮,候機時可以打發時間

IMG_9702
終於有時間坐下來吃個早餐,點了Freshness Burger的套餐

IMG_9703
檢查手提行李後,也是跑道延伸到登機口

IMG_9706
國內線的登機閘口

IMG_9708
捷星的便利商店

IMG_9709
香草航空的扭蛋區

IMG_9710

IMG_9711
沙發椅是無印良品的

IMG_9713
捷星日本國內線,座位和空間比國際線舒服是怎麼回事

IMG_9715
將近二個小時的飛行抵達松山空港,因為是國內線且沒有托運行李,下飛機就走出來了

IMG_9718

從松山空港可以搭巴士到松山車站或道後溫泉,巴士憑四國PASS的兌換券上票根可以折抵車資,票根拿給司機後,只會收200日元的車資。

IMG_9722
巴士抵達道後溫泉


香草航空TPE-NRT 0330-0750
捷星航空NRT-松山 1105-1259
機場巴士松山空港-道後溫泉 1305-1345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