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築地定食:小田保

IMG_4773
IMG_4777
IMG_4780
原本打算一樣到築地市場的八千代吃午餐。但因為從龜有回到築地時間晚了,當從地下鐵直奔築地的八千代時,店內的婆婆用日本服務業一貫親切的口吻說著「已經太晚了,我們打烊了。」看見隔壁的小田保似乎沒有清掃的動靜,硬著頭皮推開門詢問店員可否入內用餐。



真要感謝小田保在午後店家紛紛打烊的時間收容了我們。店內一樣是婆婆在服務外場的小田保,賣的菜色與八千代大同小異,但據聞它的奶油牡蠣是看板菜單。婆婆直接問我們要點些什麼,怕擔誤到她關門清掃的時間,不加思索地匆匆點了叉燒蛋定食及炸蝦丼。超大尾的炸蝦,淋上半熟蛋,再加點日本的香菜,每口咬下去都有種奢侈感。叉燒配上兩顆半燒蛋,每口配上白飯都是簡單又讓人振奮的滋味。

如果不想在築地為了一早的壽司大排長龍。那麼午間的定食鐵定值得將築地安排其中。

[Info]
小田保
營業時間:早上四點至下午一點(星期日.國定假日及築地市場休市日休店)
交通方式:地下鐵大江戶線築地市場站步行三分鐘

延伸閱讀:東京築地的八千代とんかつ














1 則留言:

  1. 之前看節目介紹
    也是誤以為八千代改名了
    因為....好像啊...這2家(笑)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