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味柚子鍋的味道,再訪京都柚子元

3月 22, 2014
IMG_8133
算算相距第一次造訪柚子元是在五年多前,當時想著總有一天會和旅伴再訪柚子鍋的想法,雖然這些年間曾來訪京都多次,也曾在用餐時間走到先斗町通,但總是在推開木門見到吧台前滿座的客人,而被老闆含蓄的婉拒。



這回其實狀況也是差不多的,在一天的賞楓行程結束後,心想著來點熱呼呼的東西吧!就這麼走到先斗町通,一樣想試試運氣推開了木門,只見一樓吧台仍然是客朋滿座,老闆再度以滿懷抱歉的臉色婉拒了我,這回不死心的我詢問了大概要等候的時間,如果一小時後再過來可以嗎?老闆大概被我的積極度給感動了,說如果我們在七點前用餐完畢,現在二樓倒是有位置。

算算還有將近二個小時的時間,吃完柚子鍋對我們來說應該綽綽有餘,便開心地回覆說沒問題。只是二樓是我最苦手的榻榻米座位,常常坐了這樣的位置都是不停變換姿勢、坐立難安,但好不容易能一償所願,怎麼可以說放棄。

和旅伴點了雞肉及豬肉的柚子鍋,等湯滾了,陸續加入各式蔬菜後,柚子淡淡地清香隨著白煙飄散,夾一片豬肉燙熟後包起我最喜歡的京都水菜,沾上店裡的柚子醬,一口送入嘴裡實在是好滿足。

就在基本的柚子鍋附菜快要吃完後,我們又追加點了油炸豆腐皮、麵條及雜炊。雜炊是等到所有鍋裡的東西吃完後,使用白飯去吸收湯底的味道,再加入蛋汁,等湯汁收乾就可以熄火。充滿柚子香氣的粥品,讓我們大為滿足的離去。


DSCF5154
柚子鍋(一個人的價格),可以點不同的主食

IMG_8118
上一回自己坐的位置,真是令人懷念的場景

IMG_8125

IMG_8126

IMG_8127

IMG_8130

IMG_8133
好美味~~~

二樓的店員忙不過來,我們又急著七點前吃完,就自己動手煮雜炊了。

IMG_8135
倒入白飯

IMG_8136
應該等米飯吸了湯汁再加蛋,不過我不太喜歡太乾的粥,所以就一起下去了

滿足的離開柚子元後,在先斗町通散散步,發現朋友之前大為推薦的長竹。據聞長竹的大福很有名,所以帶了一盒回住處享用。

IMG_8140

IMG_8144

IMG_8146
走到河原町上,看到baskin robbins的耶誕節限定款冰淇淋也來了一份

IMG_8156
接近十二月份,京都車站濃厚的耶誕節氣息

IMG_8170
長竹的抹茶大福外帶六個是1260日元,但內用一個加煎茶要1300日元

IMG_8172
這幾天回住處的點心,因為不能久放,不適合當土產帶回台灣!

註記:有朋友反應店員及老闆對台灣人態度很差,因為我沒遇過,所以請路過此文章的網友三思後再選擇前往哦!


[延伸閱讀]
溫暖京都味,柚子元

[Info]
柚子元 京都先斗町店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先斗町四条上る鍋屋町212
營業時間:
午餐11:00~15:00(星期六日及假日為11:30開店)
晚餐17:00~00:0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