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維尼亞|布雷德湖(Bled lake)的14公里環湖散步

IMG_3243
離開盧比安那後,開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程來到布雷德湖。一開始導航定錯地址,結果轉進了一條小岔路,事後才發現要再往前一點點才是我們當晚要住的民宿。這間Pletna B&B民宿貓頭鷹網站評語還不錯,不過它只有自己的訂房網站,所以得透過電子郵件往來。所幸民宿的主人相當親切,也快速地回覆我們,連訂金或信用卡號都不需要,在行前很快就訂好房間。



Pletna B&B是間紀念品店兼民宿經營,一樓是販售當地的紀念品,樓上是客房,當晚只有二組客人,老闆娘給我們的是一間三人房,房間還蠻乾淨舒服的,一開門就聞到淡淡的花香味,而且B&B旁就是停車場,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不過有個缺點就是它位在公路旁,如果窗戶及窗簾不關,整晚會聽到車子呼嘯而過及看到車燈閃過的燈光。但是每間房的陽台都對著布雷德湖,視野相當不錯。

IMG_3423
位在公路旁的Pletna B&B

IMG_3061
乾淨舒適的房間

IMG_3101
老闆娘會將早餐端來房間,相當豐盛,吃不完還可以帶走


由於第一天時差的關係,抵達民宿躺在舒服的床上,我就昏沈沈地睡去,連晚餐都沒起床吃,一直到半夜才起來洗澡外加吃了一碗泡麵,還跑到湖邊拍了幾張明亮的月光投射在湖面的模樣。再睡個回籠覺之後,民宿主人也端來了早餐,不怕外頭其實還蠻涼的,硬是要坐在陽台看風景、吃早餐,優酪、果汁、水煮蛋、麵包、果醬、火腿、起士、咖啡,讓我想起上回吃到這麼豐盛的民宿附設早餐大概是在荷蘭及比利時了吧!

吃完早餐後,我們打算去環湖一圈,原本覺得自己的體力應該沒辦法走完,就抱持著走多少是多少的心態,沒想到沿路的步道走起來既平坦又舒服,天氣也很晴朗,就這樣一路走到了城堡山。


IMG_3157

IMG_3165

IMG_3176
對岸的城堡山,上頭的布雷德城堡

IMG_3184
前往湖中教堂的碼頭正好在民宿附近,看見一團又一團的旅行團被載往教堂

IMG_3200
聖母升天教堂Cerkev Marijinega vnebovzetja


IMG_3191

IMG_3218

IMG_3226

IMG_3232

IMG_3238
途中找了長椅坐著野餐,才是旅行最令人難忘的時光

IMG_3243

IMG_3263

IMG_3279

IMG_3300

IMG_3305
中間因為都沒有洗手間,好不容易遇到店家,當然是點個甜點坐下來休息一下,順便解決民生問題,在這間餐廳點的布雷德蛋糕是當地名產,在當地幾乎都可以看到它出現在菜單上,其實就是香草奶油蛋糕。

IMG_3316
當然,不用步行環湖,也可以選擇觀光列車,還有腳踏車的選擇

沒多久看到往城堡山的岔路,從山上走上城堡山大約只要十五分,因為城堡山上可以見到整個布雷德湖景,雖然都已經環湖走了將近十幾公里的距離,決定還是要走上去。不過在午後正好是大逆光,沒拍到想要的感覺,但至少能夠看看是什麼樣的風景。


IMG_3341

IMG_3342

IMG_3345

IMG_3347

IMG_3357

下山後,早已飢腸轆轆的我們想在湖邊找間餐廳用餐。發現正好有一間名叫Vila Preseren是民宿主人在地圖上幫我們圈起來的餐廳之一,這裡的餐廳看起來都蠻新穎的,位置也都很不錯,幾乎都有很好的視野,重點是價位其實不算很昂貴,大概一份餐加了飲料折合台幣都是二、三百塊左右,相當於在台北吃份簡餐的價錢,不過這裡的環境及氣氛可是無價。


IMG_3388
量不是很多,但味道還不錯

IMG_3389
燉飯的米心剛剛好,量也適中,奶油燉飯太多反而覺得噁心

IMG_3393
大家都點了杯飲料坐在湖邊曬太陽

IMG_3413
回到民宿取車最後的一段小路,大概下午三點鐘,也結束了我們一天的環湖行程






4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