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本,東橫Inn及super hotel住宿

IMG_1350
其實旅行時,無論去日本還是哪裡,最喜歡住的是週租公寓,再來是guesthouse或hostel,接著才是飯店。但是在鐵道旅行時,卻是相反的,因為一來是行李寄放或運送的問題,二來是只要和飯店事先連絡好,再晚抵達都可以,也幾乎都能在前幾天再決定住宿的地點,相對機動性比較高,這也是在鐵道旅行時,總是選擇住飯店居多的原因。

因為台灣飛九州的航班飛機時間都不怎麼漂亮,很多都是晚去早回,加上每一次去九州都是無意識的出發了(戳),所以幾乎都是選擇在主要車站就能走到的東橫Inn。

當晚抵達福岡後,我們在博多車站換好車票,便搭往熊本的新幹線。熊本在北九州周遊券的使用範圍內,所以以熊本為定點,可以坐到不少九州的觀光列車(又來打書了-->日本。鐵道旅行途中P126),重點是熊本是可愛kumamon部長的大本營呀!在熊本四處都可以見它的身影。

熊本最為熱鬧的地方其實是集中以熊本城為中心的鄰近區域,所以許多飯店大多在抵達熊本城之後,還需要換乘路面電車,雖然路面電車的班次很多,但對於要搬運行李覺得不太方便,加上當天抵達熊本已經是深夜十一點多,所以決定直接投宿東橫Inn熊本站前就好。

幾年前辦了一張東橫國際會員卡,已經累積了十幾晚的住宿,正好在這次用十點兌換一晚免費單人房住宿(住一晚集一點),升級到雙人房只要一千日元,等於這一晚只花了一千日元。

IMG_0743
博多車站內,可以同時看到新幹線月台及在來線月台

IMG_0754
抵達到博多是晚上八點半的航班,接上新幹線直接到熊本去

IMG_0759
空蕩蕩的熊本車站(晚上店家都關了)

IMG_0762
住東橫Inn的主要因素是它全日本都長得一模一樣,所以不會有吃驚或是大喜的意外,哈

IMG_0765
在熊本車站旁的東橫Inn看出去的風景(路上都沒人也沒車)

IMG_0766
東橫Inn熊本的櫃台,一定要應景一下

IMG_0767

IMG_0769
很多人在排隊吃早餐,因為這時間熊本櫻花滿開XD

IMG_0772
距離熊本車站只要一分鐘腳程

IMG_0808
熊本車站裡頭的店家都是這個呀!

因為當天還要留在熊本去搜刮收集kumaon的紙膠帶,所以第二晚就去住看看傳說中CP值很高的Super hotel熊本(スーパーホテルCity熊本)。從熊本車站搭A線的路面電車在吳服町下車,步行約三分鐘。

不過大概當下覺得super hotel也都長得同一模樣,所以我發現我居然半張照片都沒拍,簡單記錄一下它的優點就是早餐很豐盛,因為一樓是一間同時也對外營業的餐廳-旅彩,主要是當地的料理,馬肉片等等之類的和食,到了早上就變成super hotel的早餐自助吧,菜色選擇性相當多,飲料是在大廳的投幣販賣機,到了早上就變成免費按取,相當不錯。另外這間super hotel有大浴場可以泡湯消除疲勞,是另一個勝出東橫Inn的原因。不過就地點移動來說,東橫Inn熊本站前還是便利許多。


IMG_1347
熊本路面電車的等候月台很窄,電車進站時,好貼近電車

IMG_1350
四處都是kumamon部長

DSCF0404

DSCF0408

IMAG1607
連麵包也是

IMAG1625
mt熊本限定款,超可愛


[Info]
東橫Inn熊本站前
Super hotel熊本(スーパーホテルCity熊本)

[延伸閱讀]
日本。鐵道旅行途中P126



4 則留言:

  1. 天阿,紙膠帶好可愛喔!!!

    p.s.等下就要衝去花蓮政大買書了!!

    回覆刪除
  2. 好想去kumamon的大本營去瞧瞧喔!!!

    那個紙膠帶真的超可愛~

    回覆刪除
  3. 紙膠帶好可愛啊 +1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