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的鐵道:三貂嶺車站

7月 09, 2013
Negative0-35-35(1)
我的底片機在台東宣告陣亡之後,不知道該不該再敗一台底片機之下,好心人借我一台一樣是喵兔,但是是更進階版的先測試看看。

趁著台北下大雷雨,但瑞芳卻異常出了個好天氣,跳過擁擠的候硐,拎著底片機來到了三貂嶺。



雖然這幾年走了不少日本鐵道,但台灣的鐵道自從脫離學生身份就很少搭過(可以說是近乎零呀),繼上回台東號稱最美的車站-多良車站,在三貂嶺車站又見識到台灣鐵道的迷人之處,總之這種什麼都沒有的小站,反而更中我的意。(放心好了,旅遊的書怎麼可能都介紹什麼都沒有的景點,當然是有什麼才會記下來,哈哈)

三貂嶺車站分別為平溪線及宜蘭線,開往宜蘭線的車很多,所以這裡幾乎十幾分鐘就有一班車,但不是每班都停,通常只有通勤電車及平溪線的觀光列車才會停靠,火車在山谷間低鳴,沒有公路相接的三貂嶺車站,即使擁擠的普通車停靠也鮮少人會下車走訪。

溪谷下可以見到許多特別的壺穴景觀,是這邊的特有景色。除此之外,附近只有幾戶住家,是一個寂靜的小站,車站內只有登山客的談笑聲,所謂的秘境站,或多或少就是要有這樣的條件吧!

夏日的鐵道,更有魅力,不覺得嗎?


Negative0-06-06(1)

Negative0-39-39(1)

Negative0-09-09(1)

Negative0-14-14(1)

Negative0-16-16(1)

Negative0-19-19(1)

Negative0-20-20(1)

Negative0-23-23(1)

Negative0-25-25(1)

Negative0-33-33(1)

Negative0-34-34(1)

Negative0-35-35(1)

Negative0-36-36(1)

Negative0-38-38(1)




2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