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南島露營地

IMG_7149
租露營車時,通常租車公司會免費贈送南北島的公路地圖,上頭有各地的露營地說明。在紐西蘭露營活動相當普及,在比較具規模的城鎮很容易就找到露營地,甚至像皇后鎮之類的大城市,都有二個以上的露營地選擇。

不過,如果你覺得露營地只是塊地,讓你搭搭帳篷、提供水的話,真的沒你想像的那麼陽春。紐西蘭的露營地雖然也有上述的環境,但大部分是座落在比較偏僻的公路旁。而在城鎮的露營地大多備有衛浴、廚房、客廳之類的設備。所以其實住露營地,就不太會用到車上的瓦斯爐。車上所附的瓦斯爐、微波爐、烤麵包機這些東西,大多只在午餐時間會用到。

露營地最具功能性的地方是供應車上用電,以及滿足基本的生活需求(煮食、洗澡)。而較具規模的露營地,甚至有游泳池、SPA室、遊戲室等等,非常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而我最喜歡的露營地是位在阿卡羅阿的TOP 10露營地,雖然設備不算多,但視野及環繞的風景相當美麗,是這趟旅程中,相當喜歡的住宿地,雖然我在那裡被一群鴨子追著跑。

其次是位在蒂阿瑙(Te Anau)的Great Lakes Holiday Park,雖然不是在湖邊,沒辦法在湖邊裝浪漫,手牽手去散步,但因為廚房及客廳是小木屋,感覺相當溫馨。

蒂卡波湖旁的唯一露營地,在所住過的露營地設備之中,算是相當陽春的,浴室的燈還有時間限制,突然熄燈的時候,我還驚嚇了一下。不過正對著水藍色的蒂卡波湖,風景也是一等一的美麗。

皇后鎮的Top 10露營地佔地不大,有點像是城市裡某個角落的小花園,露營車併排停著,擁擠的感覺有點像在停車場(笑),露營費是整趟旅行排名花費最高的45NZ/2人一晚。後來發現皇后鎮還有一間kiwi的露營地。

但乃丁的Top 10露營地雖然也很棒,廚房裡設備應有盡有。唯一的缺點就是離市區有點距離,步行實在好辛苦,開車又找不到車位。

昂貴的基督城Top 10露營地也是設備相當齊全,有泳池、SPA房。在checkin時,還像得來速一樣,車子繞進櫃台窗口,用電腦辦理手續(不愧是基督城)。基督城露營地裡頭,甚至有薯條、咖啡販賣機,但是一晚42NZ/2人一晚,還把我們的車位安排在垃圾桶旁,就大大的扣分了。

我所旅行的季節正好是旺季開始,露營地都是到當地才找。因為有露營車,在行程的機動性也相對上較高。但Achi問我,如果旺季去,真的不用先訂嗎?這我實在很難回答,如果不是硬要住皇后鎮這樣的觀光熱門地,我想應該隨便都可以找到住處吧!(笑)

另外補充上,什麼是我覺得該帶,什麼不用帶的?
第一名:我覺得所有帶去最好用的東西是保溫瓶。好的保溫瓶真的會帶妳上天堂,因為春天,紐西蘭還非常冷。保溫瓶不僅可以讓妳時常可以喝到熱水,還可以泡咖啡或茶,邊開車邊喝。
第二名:筷子。因為用筷子吃飯不是很方便嗎?(笑)
接下來沒有第三名了,因為個人覺得東西不用帶太多。首先是紐西蘭的海關非常嚴格,帶錯一樣東西沒申報到,還沒入境就先花一筆大的。其次,紐西蘭的大超市應有盡有,連米和咖哩雞調理包都買得到了,我想食物沒什麼大問題。租小露營車空間也不大,不建議帶太多行李,以免睡覺時,鋪床要搬來搬去很麻煩。

至於,個人覺得真要說露營車除了開車,還要有什麼技能?應該就是能在十分鐘內可以變出滿桌菜色的好廚藝吧! 至於我們這種要摸一、二個小時,還變不出什麼像樣的把戲,只好出門前惡補一下懶人料理法就可以了。

 nzs.jpg 

[延伸閱讀]
超好玩旅行方式之紐西蘭露營車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