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西蘭|沙灘上的巨礫Moeraki Boulders


由但乃丁離開沒多久,行駛在公路上便開始可以看見海,一路和公路平行著,是兜風賞景的好路段。那時,一邊看著太陽從一頭慢慢升起,一邊也觀察到天空漸漸明亮了起來,和大海的藍相互配合,天空也出現清澈的顏色。

這樣的公路風景維持沒多久,就會看見莫拉奇(Moeraki)的路牌,指向右邊的海岸線。從那裡停好車,行經一間餐廳及紀念品店,就是我們想去的莫拉奇巨礫(Moeraki Boulders)。我們所走的步道實際上的餐廳經營者方便遊客所整理的一段階梯,真正要走到巨礫位置的入口,要比這裡要有段距離,所以當看到餐廳入口處有個收費箱寫著收費以維持這段入口通道,即使沒有任何人監視投入費用與否,大家也都一個個投入各自的心意,因為這條私人通道說起來是方便遊客的。

莫拉奇巨礫是在沙灘上的特殊景象,一顆又一顆圓滑的大石頭躺在平緩的沙灘上,體積不算小,就好像被恐龍遺忘的恐龍蛋,在沙灘上顯得相當特別。有的巨礫受到長期風化的關係,開始有了裂縫,而且是從中間開始分裂,感覺有點像是蛋殼破裂,吸引不少人的目光。


[免費停車場旁的鹿,比起羊群,鹿真的在紐西蘭很少見]



[純淨的紐西蘭,連海灘也是乾淨得沒話說]










[這就是巨石礫]



[有像地球儀....]



[這隻狗正在啃雞翅(鳥的翅膀),鳥的屍體還在一旁><]



[入口處的紀念品店,紐西蘭的紀念品當然是可愛的羊布偶囉!]


在這裡,可不是當做來野柳戶外教學,看看自然界的奧妙,或者拍幾張美麗的風景照就算了,當然要拍些好笑的照片才有看頭,像在破裂的石頭中間表演小雞孵出、空手劈巨石等等,或者是表演鐵頭功,讓旁邊外國遊客見識台灣人的厲害,就全靠大家的揣摩了。(笑)

[瞧這位同學頭好壯壯呢!]



[Info]
Moeraki Boulders位置: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