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宿在莫斯科/聖彼得/塔林/赫爾辛基

IMG_5329 莫斯科:

在決定去俄羅斯之後,才知道原來莫斯科的物價水準可以比擬英國倫敦,飯店的價位實在是住不起,所以完全不考慮。最後我們住的是Vanilla Bed and Breakfast,一晚二人房約2500元台幣,位在Тверская(Tverskaya)站步行約5-8分鐘。地鐵站附近有一間很大間的麥當勞,也可以步行到紅場去,約20-30分鐘,途中會經過許多餐廳,包括莫斯科的連鎖餐廳MYMY(雖然我覺得不怎麼好吃)。Vanilla Bed and Breakfast附近還有一間超市,超市門口有提款機可領盧幣,郵局可以買明信片的郵票,生活機能算很不錯。

Vanilla Bed and Breakfast是一間民宿,所以門口沒有任何招牌,我們還打了電話才確認了要按哪個門的門鈴(電話卡建議在當地買,很便宜還可以上網),進門後是二位俄國女人招呼我們,可以溝通簡單的俄文。不過房間和網站給我想像有點差距就是了(苦笑),半夜不知道為什麼突然覺得好冷,還一度被冷醒。第二天隔壁間來了二女一男,整晚哈哈哈地笑的,我們房間聽得一清二楚,幸好快十二點他們就出門了,早上才回來。

附贈的早餐很陽春,土司、茶包自己來,附了土司居然沒果醬,實在是有點.....

IMG_2729
附近非常熱鬧


IMG_2708
房間還算舒適,感覺很像住在人家家裡(笑)


IMG_2715

IMG_2942
俄國人的家也都長這樣嗎?


1.hostel Dom
雙人房平均每晚2200元台幣(感想:看起來很乾淨,是我喜歡的白色fu)
參考遊記:http://www.wretch.cc/blog/FranceDoDo/9382777

2.Vanilla Bed and breakfast
雙人房平均約每晚2500元台幣(感想:官網莫斯科照片讓人好嚮往,位在市中心)
貓頭鷹網站第二名




聖彼得堡:

在申辦邀請函時(俄國簽證需要),因為Bed & Breakfast 5. Sovetskaya 21網站上寫著可以提供,而且在tripadvisor網站上的評價也很高,便先預約。等到要開始辦簽證時,詢問住宿邀請函時,被獅子大開口,要了一個很誇張的價錢,還一直說我們是泰國人,所以要貴一點。(Taiwan和Thailand都分不清,讓人翻白眼)

原本因此很擔心這間住宿會不會很糟,但實際上卻算是這趟旅程中,住的最舒服的。房間很寬敞又乾淨,共用區的設備也很齊全,冰箱也是滿滿的食物,讓你自己準備早餐,重點是有好多好多土司和各種不同的果醬,連果汁都隨你喝。貼心度很高。

接待我們的是個超可愛的俄國女生,俄國女生其實長得普遍都很漂亮,走在路上,看著許多帥哥美女走來走去,也是讓人賞心悅目呀!

真要說這間民宿什麼缺點,就是它很難找,從Moskovsky station走過去約10分鐘,而且因為它也是民宿,所以不會有任何看板,連門牌都找不到,最後是剛好問了樓下的小超市,才知道要穿過拱門後的樓梯才是,真是太神秘了。





IMG_4364
乾淨又舒服的房間

IMG_4368

IMG_4380
最喜歡在這裡寫寫字


IMG_4381

IMG_4386

IMG_4389
浴室及廁所也蠻乾淨的



1.Bed & Breakfast 5. Sovetskaya 21
雙人房每晚70歐


2.Baby Lemonade Hostel
雙人房每晚2000Rub(和台幣約1:1)
(感想:這間比較是我的菜,但前三個月預約都預約不到二人房二間,只好含淚說881)



塔林:

既然來了中世紀古城,那麼不住住舊城區的老房子實在太可惜,因此我們四個人合租了一間小型的公寓。這間公寓就位在舊城區中心點,在當地一間著名的餐廳Olde Hansa旁而已,步行塔林非常方便。不過雖然是四人可入住,但沒有房門區隔,開通的空間,房間、客廳到廚房,我們的公寓剛好是在樓頂的關係,在閣樓的窗戶可以看到美麗的雪景裡,四處都有沙發床可以睡。另外浴室還有桑拿及洗衣機,設備很齊全。

這裡不含早餐,所以我們是在民宿主人的指導下,到舊城區外的Viru Keskus大型商場內,地下樓層的超市買好麵包及食材。民宿主人非常地親切,有問題都可以詢問他。

缺點是連著二晚都被奇怪的鐵門聲給吵醒,實在不知道打哪裡來的。到公寓的樓梯很狹窄,有在爬中古世紀鐘樓的fu。


IMG_5337
我們住的公寓大門,在一個庭院裡,很安靜

IMG_4749
房間,就由我們二個女人睡了,男人只好去睡沙發床


IMG_4753
客廳,沙發床


IMG_4853
廚房,也有沙發床


IMG_5329
窗戶看出去的雪景



Kuninga apartmentsMedieval Trading House Attic in Old Town
一人約37.5歐元



赫爾辛基:
因為只停留赫爾辛基一晚,最後我們取決於地點方便,選了omena hotel位在Lönnrotinkatu的據點,步行約五分鐘就可以到stockmann,Akateeminen書店內二樓的Cafe Aalto就在那附近。這間omena hotel採全自助式的,在預約後,就用信用卡付款房費,在入住前會傳簡訊及郵件告知妳當晚的入住密碼,出入都靠那組密碼,完全沒有櫃台人員。

我們一開始住的房間因為太大間了,芬蘭雖然很冷,但暖氣不像日本開到會讓人覺得很熱,在進房後一小時,還是覺得好冷,便到樓下放置的免費電話打服務專線,在二次爭取外加苦肉計下,他終於讓步,換了一間比較小間的房間給我們,溫暖度真的有差距呀!在北歐那麼冷的天,還睡在大房間裡,窗戶又很大,完全沒辦法好好入睡。


IMG_6170
很好找的Omena hotel


IMG_6168
輸入收到的密碼才能開樓下的門,房間也是


IMG_6158
Omena hotel是連鎖飯店,房間一系列都是紅色的,紅色的太空艙浴室



IMG_6165
另一間隔局也一樣


1.公寓選擇
最理想的住宿在赫爾辛基是租間公寓,但有礙於我們只在赫爾辛基住一晚,公寓都要在2晚以上,只好含淚又說881

2.Hotel Finn
雙人房每晚44.5歐元

3.Hostel Academica

4.omena hotel Lönnrotinkatu
雙人房每晚55歐元








3 則留言:

  1. 這篇太讚了!!!好實用的一篇

    看到塔林的沙發床第一張時還想說這樣一張床要塞兩個男人在上頭?
    好在滾到第二張照片,有看到另一張沙發床

    那個太空艙房間很酷~~不知道浴室裏頭長怎樣?

    回覆刪除
  2. 在俄羅斯民宿的房間,比我想像中的好。
    聖彼得堡民宿房間裡,牆上的照片好漂亮喔!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