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沙尼亞|塔林的耶誕市集。

12月 21, 2012
IMG_5658IMG_5739
原本計劃要去德國過耶誕節的我,因為塔林的小鎮氛圍、鐘塔及橘紅色的屋頂好吸引人,加上一張雪地裡的塔林耶誕市集夜景照片,讓我放棄了德國,目的地轉為愛沙尼亞的塔林。塔林的耶誕市集在歐洲算是很早開始,約十一月下旬,也因此整趟旅程中,應該算這裡最有耶誕節氣氛了。


據聞十一月的塔林其實是又濕又冷的天氣,後來已經抱著就算沒下雪也只能算了的想法,在我們投宿愛沙尼亞的當天,民宿的主人就告訴我們,今晚會下雪的天氣預報,讓我們好生期待,然而雪依舊在那晚還是沒下,是在我們前往里加的巴士上,窗外的雪開始像雨一樣,不斷地灑落下來,再回到塔林,滿地的白雪,那時深夜的塔林一點也不冷清,讓人直想在地上打滾。

塔林的耶誕市集算是歐洲耶誕市集來說,資歷較淺的,從1991年才開始,規模小小的。但是這個城市美麗的建築及舊市政廳廣場的石板路,以及冬天下雪的氣候,塑造了這個耶誕市集的魅力之處。我覺得這個市集最美麗的時間是在晚上,攤位的燈泡亮起,Glögg等熱飲在小販間冒著白煙,暖暖的毛線手套及毛線帽在一個又一個攤販上放置或吊掛著,暖呼呼的感覺不因為黑夜或是雪地而減弱,一旁的旋轉木馬也增添了市集的歡樂。


IMG_5553

IMG_5555

IMG_5545

IMG_5554
因為很冷,老闆一直在旋轉木馬旁邊繞圈圈

IMG_5551

IMG_5585

IMG_5642

IMG_5644

IMG_5658

IMG_5656

IMG_5657

IMG_5687
除了簡單的食物,最多攤販是賣帽子、手套及圍巾,木製品及小飾品


IMG_5692

IMG_5690

IMG_5704
在這裡終於買到維京人,老闆還自己多折了二歐給我。看到它鬍子積雪好有fu,給它多拍幾張XD

IMG_5709

IMG_5734

IMG_5722

IMG_5739

IMG_5751

IMG_5755IMG_5765




在這裡可以喝到好喝的Glögg。Glögg是歐洲人在耶誕節都會喝的傳統飲料,有分酒精及沒有酒精,有酒精的其實就是熱紅酒(mulled wine),沒有酒精的就是果汁,一杯大概2至3歐,裡頭通常會加肉桂棒或杏仁葡萄乾,在冷冷的天氣喝一杯就會暖呼呼。在餐廳用餐或經過小販時,有看到就會想來一杯。

後來在芬蘭超市看到有賣鋁箔包的,還帶了二大瓶回台灣,等到真的耶誕節可以再微波加熱,放進肉桂棒及葡萄乾重溫一下耶誕市集氣氛。(笑)







IMG_4801
在攤販買Glögg,自己隨意加杏仁及葡萄乾,麵包也是免費拿



祝大家耶誕節快樂






12 則留言:

  1. 好夢幻啊~太有氣氛了

    回覆刪除
  2. 好想帶那頂全是毛的毛帽喔~~

    回覆刪除
  3. 哇~這種季節限定的市集真是吸引人~^^

    回覆刪除
  4. 那個維京人好可愛喔! 多少歐啊?

    回覆刪除
  5. 有雪的聖誕市集更有感覺, 我看到北海小英雄家族的玩偶, 超可愛!

    回覆刪除
  6. 我也覺得 維京人布偶超可愛的!
    放在雪堆上 真的是太帥了!

    回覆刪除
  7. 好像在夢裡常出現的場景。
    氣氛很好,好想要去看看啊!

    回覆刪除
  8. 維京人的雪地聖誕樹合照好Q!

    回覆刪除
  9. 外國的聖誕節真的好有fu喔, 搭配上雪景真的就是無敵了...

    回覆刪除
  10. 照得太美了,藍紫色的天空配上旋轉木馬,童話故事般奇幻

    回覆刪除
  11. 好迷你的旋轉木馬,好酷的地方呀!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