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的沖繩麵包店-水円(suien)

IMG_8058
原本只是在読谷村附近,憑著一張從中午用餐的食堂所拿來名片地址,想找到読谷山燒,卻無意間在開車的途中看見了路旁小小的看板,寫著水円,心裡忽然想起這不是我昨晚唸著想去的麵包店嗎?當下立刻決定將車子停在一旁,下車去看看這間麵包店。

位在座喜味的水円,是一間很讓人喜歡的麵包店,從鄉間的小道路沿著指標走到底,小小的平房外表毫不起眼,嚴格地說來很像鄉下地方的一間民房,推開木門卻不是這麼一回事 。從踏進這間店就好喜歡裡頭的感覺,微暗的黃色燈光把牆面照得更加橘黃,宛如法式鄉村民舍才有的色調,絲毫不想掩飾它的斑駁。店裡因為開著冷氣,所以空間裡都是麵包的香氣。幸運的我們剛好可以坐到靠窗的長桌,也在麵包售完之前,點了僅剩下沒多少的麵包套餐。

這家店可以現場買自己喜歡口味的麵包坐下來享用,或是選擇麵包及湯的組合套餐。我選擇了後者。經過自然發酵、用後方廚房裡的窯所烤出來的麵包充滿香氣,麵包的橫切面就能看出發酵所產生不規則的洞洞,外皮厚度剛好,單吃就能吃出麵包的好味道,然而一旁的奶油醬也讓我好喜歡,向來喜歡塗抺奶油在土司上的我,已經很久沒吃過這麼美味的奶油醬。單點咖啡附上的是店裡的手工餅乾,椰子及黑糖口味,紮實又酥脆的口感,後來也帶了幾包回家當伴手禮。

頻頻和另一半開心地討論這家店有多麼讓我喜歡,在這裡悠閒度過了一個多鐘頭,仔細觀察店裡有許多角落都有小毛驢的圖案,很可愛呢!

水円的店主夫妻曾在沖繩另一間有名的麵包店-宗像堂學做麵包,修業六年後的2010年,在座喜味古民房開了一間這樣的麵包店,宗像堂在旅行期間正好整修,沒能造訪有點可惜,不過能巧合地來到水円也很開心。


IMG_8029
[被我發現了.....]

IMG_8031
[沿著小路大步去吧~~~]

IMG_8039
[小小的平房]

IMG_8043

IMG_8044
[我們的位置,menu好有藏寶圖的fu(笑)]

IMG_8048

IMG_8052

IMG_8054
[店裡的日曆,小小的,每天都是不一樣的圖案,好可愛]

IMG_8055

IMG_8056

IMG_8058

IMG_8061
[我好愛那抹醬]

IMG_8064
[盤子也超可愛~]

IMG_8069

IMG_8073
[我也很喜歡這個位置]

IMG_8075

IMG_8078

IMG_8082
[喝咖啡.....]

IMG_8084

IMG_8085

IMG_8088

IMG_8090
[每個小角落都是我喜歡的風格,舊舊的,有溫度的,其實連廁所也很喜歡><]

IMG_8091

IMG_8092



[Info]
水円(suien)
營業時間:10:30~麵包售賣完畢(星期一~三休)
地址:沖縄県中頭郡読谷村字座喜味367



5 則留言:

  1. 哇哇哇~~
    光看照片就讓我好想奔去了啊~~

    不管是可愛的杯盤、感覺很美味的餐點、屋內自然的擺設還有溫暖的燈光樣樣都好吸引人呢!

    回覆刪除
  2. 古老的建築,別樣的風情~

    回覆刪除
  3. 很可愛的面包店啊,
    馬上收到口袋名單裡,我也要去看看~

    回覆刪除
  4. 啊~真想去,上次去沖繩因為是搭公車居多,很多地方都放棄了,讀谷村就是其中之一,聽說座喜味城跡一帶很有趣的樣子。

    版主回覆:(10/21/2012 01:51:50 PM)


    座喜味附近有個讀谷山燒,那附近有不少器具的店,
    你們應該也會很喜歡....

    回覆刪除
  5. 好喜歡這種風情的店啊!

    希望總有一天也可以去沖繩體驗這種風味(笑)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