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自助旅行的好朋友-Student agency

5月 27, 2012
IMG_2637
相對於火車,在捷克的城市間來往,巴士算是相當方便的交通工具,價格不貴,而且可以直接抵達,我覺得算是在捷克自助旅行的好朋友。



我們在出發前,先在student agency網站先訂好前往布拉格近郊的溫泉小鎮Karlovy Vary。但因為抵達布拉格開始的幾天,每天幾乎都在下雨,於是我想走出布拉格或許天氣會有所不同,便臨時更改了行程,提前一天去造訪Karlovy Vary。

往Karlovy Vary是在ÚAN Florenc巴士站(位在B.C地鐵線的Florenc站)搭車。一早我們先到ÚAN Florenc巴士站換車票。因為行李在轉機遺失還沒找回來的關係,我連車票都是秀手機上的mail給櫃台人員看,然後告知她我想改成今天前往。成功地換好了車票,我們搭了十點的車子前往Karlovy Vary。

這算是我們頭一次搭student agency的巴士,一開始大家很凌亂地、完全沒有秩序可言的上了車。找到我們的位置,才發現車上幾乎是全新的皮椅,除此之外,還有免費的網路可以打發漫長的車程,非常地舒適。車掌小姐也會親切地詢問需不需要報紙或咖啡,實在是很貼心呀!


IMG_2632
[ÚAN Florenc是相當大的巴士總站]

RIMG0311
[黃色的巴士就是Student Agency的特色]

RIMG0313
[後來櫃台小姐印給我的車票]

RIMG0315
[車上還提供無線網路,好方便]

IMG_2637
[抵達Karlovy Vary,不用坐到總站,在前一站Trznice先下車,離景點比較近] 



不過從Karlovy Vary回來時,我們又發生了悲劇了。因為我壓根沒想到就算是平日造訪Karlovy Vary,回程的車票還是得先預訂,在沒有預先買好車票的情況下,詢問了巴士總站的人有空位的時間,居然Student agency的車一直要到晚上八點才有空位,那表示我們回到飯店可能都半夜十二點了。心急的表情,櫃台人員又說不然你們就坐另一種巴士吧!另一種巴士的話,快六點有一班車。只要有車能回布拉格就好,管它是什麼車呢!我毫不猶豫地買了車票。

等到時間到了,一台很破的巴士開進站來,前擋玻璃還吊了好多骷髏頭吊飾,Achi看著司機手臂上的刺青對我說,他應該不會開到半路跟別人幹起架來吧!?但無論如何,只要能快點回到布拉格,見到我的行李,就算是再可怕的人開的車,我們也要上車吧!

幸好,野雞車雖然沒有提供無線網路,但整路都相當平安,我們準時在二個多小時後,回到了布拉格市區。

這個經驗讓我們更了解能預先訂票的話,還是先訂起來比較心安。

往Český Krumlov時,也是先訂好了Student agency的巴士,因為坐起來真的是舒服許多。但雖然都是由布拉格出發,往Český Krumlov卻是Na Knížecí站出發。


IMG_4057

IMG_4060
[地鐵上來就能看見的巴士站牌]



其實在國外旅行,一定會遇到許多自己無法意料的狀況發生,算算班機被臨時改時間、行李被搞丟、申訴理賠、臨時找住宿等等,往好處想,當下或許瞬間會覺得自己怎麼那麼悲慘遇到這種事,事後想想其實這也算是自助旅行無形的樂趣之一,遇到每一種狀況,最後轉為經驗,不知不覺地人生也豐富了起來。當然有的人旅行只想好好放空自已,跟著旅行團走是最安全的方式。但是如果也想自助旅行,卻一直遲遲無法踏出那一步,我一直認為那不是語言的問題,不是對當地熟不熟悉的問題,也不是有沒有時間計劃的問題,在我看來,任何人只要有勇氣,再陌生的國度也可以輕易地飛去。



[Info]
Student agency Bus英文網站











1 則留言:

  1. 兩種巴士兩樣情阿...

    不過我真的很好奇特殊的巴士的樣貌...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