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麵店裡的熱情-旭川梅光軒

IMG_0058IMG_0060


走進這家店已是午後,剛從旭川動物園回到車站的我們,飢腸轆轆的來到這家店。沒有太多的等待便得到二個位在吧台的座位,在非正餐時間仍然滿座的情況來說,算起來相當幸運。

場外的服務生為我們點了二碗拉麵,只見場內的師父也以厚實的聲音回應著,服務生俐落的身手擦拭著桌面、收拾好碗筷,親切的笑容又帶進了下一組客戶,就這麼一來一回地招呼著每一桌客人,店員充滿著活力,讓人十足感受到拉麵店裡的熱情。

沒多久我們的麵上桌,即使師父端的拉麵就在吧台眼前,場外服務生還是迅速地接過手,端到我們的桌前。厚實的叉燒鋪在拉麵的上面,筍乾及我最愛的半熟蛋就在一旁,豪邁的份量即使已見識過鄰桌上的蔬菜拉麵,仍然吃驚不已。

我們討論起前幾晚在東京所吃的一蘭拉麵。一蘭雖然的確也是我喜歡造訪的拉麵店之一,但是梅光軒的拉麵,無論是湯頭及配菜,讓人著實地感受本店應有評價,牆上眾多的名人簽名卡似乎也呼應著這件事。雖然拉麵這道平民美食在日本四處皆是,讓人頓時覺得這只有來到旭川才能吃到的滋味。

記得我曾說過我喜歡細麵,梅光軒卻是少數不是細麵,但仍然讓我吃完整碗麵的拉麵店了!


IMG_0061
[另一碗的味噌拉麵]

IMG_0071



離開時別忘了拿張店裡的名片,就會發現店裡的服務人員及煮麵師父,就如同名片上的人物一樣,掛著笑容的表情,即使外頭是零下的溫度,吃完這碗麵,也讓人感覺好熱血。




[Info]
旭川梅光軒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2條8丁目地下一樓
營業時間:11:00-21:00















1 則留言: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