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二訪羅浮咖啡(Café Lourve)

5月 01, 2012
IMG_3536
這間羅浮咖啡(Café Lourve)算是這趟旅行中,我們覺得食物美味,服務生又不會亂算錢的口碑餐廳。因為住處就在附近,用步行的距離就可以抵達,所以還造訪了二次。這間從1902年就開始營業的老字號咖啡店,中間雖一度停業,但重新開幕後一直在布拉格當地具有相當的名聲。



宮廷式的長廊空間,吊燈及壁飾隨處都保有著歐式優雅的風格。因為位在樓上,偌大的玻璃窗讓店裡光線明亮,在這裡用餐感覺分外悠閒。不少人在這裡約談事情,或者是看看報紙、喝杯咖啡,像我們這樣來朝聖的人也不少。

這裡的早餐也相當物超所值,二個人花了約二百六十塊克朗的套餐,內容物相當豐盛,小小的桌子被杯盤所佔據。Achi點了Cow Boy的餐點,送上桌來時,看到份量大吃一驚。因為光是三顆煎蛋就覺得不知從何吃起,如果想到布拉格旅行,請務必來這裡吃看看早餐,就能明白這種好划算的感受了。(笑)

雖然在布拉格不幸地遇到許多不順利的事(前情提要),但是倒有一件事不得不讓我們讚不絕口的,那就是食物。在布拉格隨意所走進的餐館,幾乎都不是地雷,而且相反地,即使點的是同一道菜,每間所料理出來口感及口味,有時還讓人有著某種驚喜的程度。

不過最讓人不開心的就是布拉格因為實在太過觀光,餐廳服務生要小費的手法更讓人反感。不想找零就當面跟你要小費,或者算錯錢的機率接近百分之百,讓人吃頓飯都要很小心。但是因為布拉格消費相對歐洲其他城市要低許多,有時也就會有不要太過計較的想法。


IMG_3534
[通往樓上的咖啡店]

IMG_3540
[燉雞胸169克朗,附上一大球馬鈴薯泥,對我來說份量剛好]

IMG_3542
[烤牛肉及麵糰子169克朗,麵糰汁沾醬汁,飽足感十足啊!]

IMG_3548

IMG_3552


隔了二天,雖然住處有提供早餐,卻還是跑來這裡吃早餐.....

IMG_3892

IMG_3896

IMG_3901
[COW BOY breakfast是119克朗,另外有一杯飲料及甜點]

IMG_3903
[我的是法式早餐129克朗,含柳橙汁、歐姆蛋、可頌及起司,好划算XD]



[Info]
Cafe Lourve
地址:Národní 22, Prague
營業時間:
Monday - Friday: 08.00 - 23.30
Saturday - Sunday: 09.00 - 23.30









5 則留言:

  1. 之前到羅浮咖啡只有喝咖啡,有機會的話我也想再回去吃吃東西 謝謝分享^^

    回覆刪除
  2. 我在布拉格很少進餐廳吃飯~~大多是點飲料休息一下

    看到羅浮咖啡館的早餐,感覺真的很美味呢!(不過我也沒吃到XD)

    回覆刪除
  3. 這裡的服務生真的是當面跟我要小費
    而且還很兇,超級OX的說,想到就有氣,可惡!!

    回覆刪除
  4. 我自己沒遇過要小費的情況
    但我的旅伴 (樓上的那位) 卻慘遭羞辱, 哇哈哈哈哈

    我自己回味了一下我的遊記,還真有趣咧
    http://lionbeauty.pixnet.net/blog/post/25125943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