奈良隱藏版cafe-工場跡

1月 08, 2012
IMG_6114
工場跡cafe位在東大寺後方,一般遊客大多在東大寺南大門前被鹿群包圍,很少會走到後方去,工場跡cafe便位在這樣一個隱藏又低調的角落裡。



一星期只開三天的咖啡店,而且只有星期六、日提供早餐,好不容易盼到了週末,從奈良JR車站搭乘公車在今小路站下車。距離公車站沒多遠,轉進往二月堂方向的小徑,就看見了路旁被樹林圍繞的低調木屋。其中一幢木屋是雜貨店,名叫native work,因為時間還早,尚未開始營業。不過後來再訪時,有進去參觀了一下,都是賣著質感相當好、簡樸設計的衣物。

對面的木屋便是工場跡cafe。或許是星期六,我居然是第一位客人,推開木門後,老闆示意我可以選擇喜歡的位置坐下,和室及木造的空間,我選擇了後者。在點的早餐還沒上桌前,我看到位置旁的禁止攝影標示,但店裡的氛圍真的好喜歡,木造的溫感,簡樸的裝潢,我鼓起勇氣和老闆介紹自己是從台灣來旅行的,是否可以在店裡拍些照片留做紀念。老闆笑著回答說當然可以,請我隨意之下,我開始在各個喜歡的角落按下快門。

後來也和老闆聊了一些旅行的事,因為在奈良停留了二個星期的我,讓他覺得很有趣,一般觀光客大多都往京都去,在奈良玩這麼久實在少見吶!他驚訝地說。老闆也在聊天之中提到,下個週末工場跡將舉辦祭典,告訴我如果我有興趣的話,可以來看看。

我心滿意足地吃完早餐之後,也在心裡決定了下週六的行程,那就是再來工場跡。



IMG_6110

IMG_6115

IMG_6123

IMG_6120

IMG_6121

IMG_6133

IMG_6143

IMG_6148




二訪工場跡,老闆看見我又再度出現在店裡時,開心地招呼我。我一樣先吃完店裡的早餐,再到外頭參加傳說中的祭典。工場跡是由許多木工及職人所重新修建的木屋,整個區域有好幾棟木屋,目前有使用的就只有工場跡cafe,一旁則是用來展覽居多。我問老闆什麼時候guest house要開張,他笑著說光是cafe的生意就忙不過來了,所以現階段很難再計劃其它的區域。

每年的羽根祭,在祭典的這天,所有當初修建工場跡的人們會回到這裡,讓參加的遊客感受重新修建過程中的技法,像是織草蓆、鋸木頭等等,我甚至在那裡和吉野山來的檜木公司小姐聊得相當愉快,她也覺得我來奈良旅行這麼久很不可思議,還問我最喜歡奈良的哪裡,我也跟她推薦了許多台灣好吃好玩的地方,希望哪天她也能來台灣感受台灣人的熱情。在聊天的過程中,順便做了一雙筷子。因為時間太久,老闆一度以為我怎麼失蹤了,還進來關心了一下(笑)。

羽根祭的參加費用是500日元,活動之中還有一袋小禮物,裡頭有著羽根祭的手帕及扇子,還有一杯飲料招待券,我用招待券換了一杯黑莓口味的刨冰。額外地,在參加祭典時,職人還送了我一條繩結,自己動手做了一雙筷子,愉快又令人難忘的上午,美好的回憶卻是無可計算的價值。








IMG_7709
[又來吃早餐]

IMG_7712

IMG_7714

IMG_7718

IMG_7724

IMG_7731

IMG_7743

IMG_7747



[Info]
工場跡cafe
奈良市芝辻町543番地
星期五11:00~18:00
星期六及日09:00~18:00

JR奈良站搭94.96.100.102.105.108.113今小路站下車,步行二分鐘






4 則留言:

  1. 喜歡這樣的氣氛~~(早餐看起來很好吃)

    那個筷子做得很棒啊!!

    回覆刪除
  2. 好喜歡日本會有一些小地方有著濃濃的道地風情

    踩高蹺好厲害,我到現在都還不會

    回覆刪除
  3. 那麵包看起來好好吃喔~好吃嗎??

    版主回覆:(01/12/2012 02:30:15 PM)


    很好吃的土司,灑點一旁放的鹽,更能讓奶油的美味更為突顯....

    回覆刪除
  4. 筷子上有沒有刻上大名啊??

    版主回覆:(01/12/2012 02:29:56 PM)


    再刻上去,人家都要打烊了XD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