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空中步道(the High Line)

11月 13, 2011

IMG_4085


在去紐約之前,做了一些功課。最多的收穫是一位住在紐約的日本人所寫的網誌,叫做紐約的玩法(ニューヨークの遊び方)。我覺得她所寫的紐約,很多是旅遊書找不到的,當然除了景點以外,還有許多是日本文化及紐約文化的差異性,加上拍的照片也很有情境,如果看得懂日文的話,去紐約旅行時,很建議來看她的網誌,會發現原來紐約有那麼多迷人之處,是原來自己所不知道的。

紐約空中步道(the High Line)便是其中之一。紐約過去鐵路是地面上的,且穿梭在各大樓之間,後來地下鐵化,原有的鐵路廢除,剩下的鐵軌軌跡,近年來實施保育計劃,將它規劃成空中步道,鐵軌間的植物也是保育計劃之一,不僅美觀市容,也讓市民可以在這裡散步,非常有意義。

這個空中步道分為好幾個階段進行,由新興藝術區的雀兒喜(chelsea)開始慢慢完成,每一段都有不同的造景及設施。像是在鐵軌滑動的躺椅,穿過大樓中間的步道,花了小巧思所放置的藝術品,如果有機會到紐約旅行,不妨也到Chelsea來看看,在紐約的空中步道散步,感覺鐵定和第五大道名牌街相比,來得悠閒許多。









IMG_4091
IMG_4037


IMG_4084


IMG_4073

IMG_4068

IMG_4064

IMG_4027

IMG_4035

IMG_4039

IMG_4050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