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大都會博物館

11月 15, 2011









IMG_4939



原本預計在紐約只會去參觀MOMA,但是天氣並不是每天都是大晴天的情況下,便彈性地更改了行程。室內的活動儘可能留在下雨天,反正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是自助最大的好處之一,加上因為所買的紐約city pass裡,其中也包含了大都會博物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門票,便在無預警的雨天早晨之下,決定先去參觀這間也相當有名的博物館。

購買City pass除了可以參觀紐約六大景點,省下不少門票錢之外,另一個好處就是不用排隊購票,尤其是去看自由女神像時,更是好用(之後再說)。持有這個Pass,只要在櫃台兌換門票就可以了,非常方便。

然而怎麼也沒想到大都會博物館會如此地大,原本預計花一個上午就要逛完這個地方的我們,逛到中午才看不到一半的展區,中間一度肚子餓想出來博物館,到餐車去覓食,卻怎麼也走不出這間博物館。雖然這麼說有點偏見,但我真的覺得這算是我去過動線最不清楚的博物館了,光是一個出口,指標不是很清楚的情況下,我們就找了好久,當時肚子又餓又累,感覺真像是會餓昏在博物館裡頭。(笑)

在外頭餐車簡單吃完熱狗大餐又回到博物館裡頭。裡頭的收藏真的是多不勝數,感覺把人家(埃及、希臘、非洲等)的雕像、柱子都給搬回來展示,集結眾國文物而造就的一間博物館。雖然嚴格上說來,羅浮宮也是這麼一回事。不過大都會博物館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埃及的神殿殿蹟,雖然我想真實的場景要比博物館內所展示的,要壯觀更多,但是一間博物館可以做到如此程度,真的不愧是世界三大博物館之一。











IMG_4915


IMG_4927


IMG_4942


IMG_4956


IMG_4961


IMG_4972


IMG_4974


IMG_4989


IMG_4994


IMG_5029


IMG_5021


IMG_5018
[埃及神殿]


IMG_4998


IMG_4996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