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北海道大學

10月 17, 2011









IMG_0813



秋天的景色,以北海道來說,位在札幌北海道大學的銀杏大道也是我期待的景色之一。雖然這和北海道大多壯觀遼闊的視野相去甚遠,但原本的綠蔭大道轉為黃葉,地上彷彿鋪上了黃色地毯的模樣,如果有機會到北海道,也想來這裡看看的心情,延續了好幾年。

如願以償地來到北海道,十月底的初雪,並未將北海道的秋景給抹去,雖然紅葉最前線的情報大多寫著北海道地區已進入落葉的狀況,相反地,我倒覺得這個時間點來到北海道剛剛好。樹上的葉子有著多樣的色彩,紅色、綠色或是黃色,地上的落葉雖然蕭瑟,但秋天的陽光,卻帶來了無限暖意。走在校園間,處處都是高大樹木,陽光從樹梢間穿透,呼吸著充滿涼意、卻不至於冰冷程度的空氣,早晨在北海道大學裡散步的感覺,實在是太過美好,而讓人不由得地羨慕起在這裡唸書的學生們。

走到由北13条門進入的銀杏大道,就像是隧道般,長長的車道及步道,銀杏樹所伸展的枝葉,將天空給遮掩住。黃色綠色的樹葉交織著,就連騎著腳踏車趕往教室的學生這樣的情景,都顯得太過詩意。一旁架上畫架的人們,畫下這一年也一樣美麗的秋景。









IMG_0719


IMG_0739


IMG_0744


IMG_0763


IMG_0773


IMG_0779


IMG_0783


IMG_0787


IMG_0797


IMG_0804


IMG_0812


IMG_0816


IMG_0818


IMG_0839


IMG_0854


IMG_0857



 

[Info]
北海道大學
交通:由札幌車站徒步十分鐘
2011年的黃葉狀況

2011年日本紅葉最前線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