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奈良十選。

8月 08, 2011
IMG_4293
在奈良旅行二個星期的時間,很難忘的十選。



1.長谷寺
IMG_4567IMG_4573
IMG_4580
IMG_4632
IMG_4548
長谷寺從長谷寺駅開始就讓人覺得很舒服的地方,月台位在山谷之間,通常停在這個站的車子,大多屬於慢車,在月台上常見到特急呼嘯而過,站在月台上看著夕陽消失在山的另一頭,是我很喜歡這個車站的主要景色之一。從下車一直走到長谷寺的商店街,長谷寺的本堂及登廊,就會覺得和這個山谷間的小鎮裡,有許多迷人之處。有花寺美名的長谷寺,讓人很期待可以看到它春天的樣子。

[Info]
http://www.hasedera.or.jp/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08854



2. 生駒山上遊園地

IMG_5826IMG_5824
IMG_5863
每次有人問我最喜歡奈良哪個景點,除了長谷寺,我想應該就是生駒山上遊園地了。雖然遊樂設施比不過環球影城,但是那種小時候的回憶感,在踏上山頂遊樂園時慢慢回溫。山頂的視野也好得沒話說,當然登山纜車線的纜車也可愛爆表。

後來在店家和店員聊天時,聊到生駒山上遊園地,他說原本奈良有許多遊樂園,不過漸漸都消失了,剩下生駒山上遊樂園,他說每次去就會想到他小學去那裡校外教學呢!看來許多奈良人都擁有與這個遊樂園共有的回憶吶!

[Info]
http://www1.kcn.ne.jp/~skyikoma/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17721




3.工場跡cafe

IMG_6134IMG_7747IMG_7730

位在東大寺後方的工場跡café,除了將原先重新木屋翻修營造了這麼好的咖啡店空間之外,早餐也非常的美味,尤其是奶油土司,灑上一點鹽巴之後,更加美味。生菜沙拉及胡麻醬滋味也沒話說。

第二回去吃早餐,足足在那裡待了一個上午,參加了一年一度的羽根祭。這是個集結當初復原工場跡的技師們,在這個祭典,除了一把扇子及手巾可以領取的紀念品外,還可以親自體驗一下木工的技法,有結繩、編草蓆、削木,我還用吉野杉做了一副自己的筷子,很有趣的活動哦!

[Info]
http://kojoato.main.jp/wp/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22622

4.二月堂

IMG_7560IMG_7581
IMG_7587

IMG_7596

這個是住宿的奈良小町擔當者介紹的景點,當請她推薦一個奈良的景點時,她便說了二月堂,這個我沒有印象的地方。隔一天我真的去了,跳過熱鬧的東大寺沒有進去,直接繞到後方的二月堂,才發現這裡原來真的很棒。除了不用門票、觀光人潮很少之外,站上本堂前的舞台上,視野好得沒話說,可以看到奈良的市景。

不只如此,每到了舊曆二月時,會舉辦修二會的二月堂,一旁是一間茶所,提供免費的茶水,裡頭的麥茶實在好好喝。一切採自助式,自己拿杯子,倒茶,洗杯子,茶所還提供位置,是很棒的休息場所。

[Info]
http://www.todaiji.or.jp/contents/guidance/guidance6.html




5.栗(awa)

IMG_5140IMG_5104

奈良的大和野菜也相當有名,吃了栗之後,應該更會對野菜料理更加深刻。除了店裡的裝潢、用餐空間很舒適之外,每一道料理的方式、使用食材都一一說明,讓人覺得好用心。當然料理的手法讓食材的特點表現出來,也是讓人很難忘的一點之一。

[Info]
http://www.kiyosumi.jp/awa/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13340

6.飛鳥的ことだま

IMG_7157IMG_7178
IMG_7136

這間餐廳位在飛鳥附近,飛鳥其實不算熱鬧的城市,但十一點開始提供午餐就能迅速客滿,可見它的魅力。我也很喜歡這間店,除了一進門就感受了充滿昭和氛圍的房子之外,木頭傢俱、落地的木格子窗,就連用餐的空間間隔都恰到好處。餐點更是大大的加分,能在這裡用餐實在很滿足,接下來騎再遠都心甘情願了(誤)。

[Info]
http://love-asuka.jp/kotodama/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34598

7.天理的ビストロ ゆき亭
IMG_6152IMG_6156

雖然是在一點都不餓的情況下來這裡吃蛋包飯,但是現在想來那個滋味還真是美味。完美的金黃色嫩蛋劃開就能包覆著裡頭的蕃茄炒飯,加上醬汁實在很好吃,不愧常上雜誌的店家,雖然外表有點像是一般家庭料理餐廳,但是蛋包飯真的很值得專程來天理。

[Info]
http://tabelog.com/nara/A2901/A290101/29007516/dtlphotolst/1/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22622


8.佐久良的吉野葛切

IMG_8026IMG_8014
IMG_8023

位在奈良町裡的佐久良最後在我心目中打敗了名店天極堂,成了黑蜜葛切最佳店家。原因在於即使吃了那麼多店家的黑蜜葛切,用餐的環境及滑口的葛切能一舉二得的,我覺得莫過於這裡了。也或許我是在開始營業就進門的客人,但當坐在和室,望著日式庭院,吃著葛切、喝口店員遞上的茶,能在最後走進這間店,實在太棒了。

[Info]
http://www.nizuka.com/yoshinokuzu.htm



9.飛鳥的自行車路線

IMG_7263IMG_7367

IMG_7284

雖然夏天在飛鳥騎自行車實在很熱,但是我相信在飛鳥米收成之際,金黃色的麥穗,鐵定會形成很美的風景。而且其實我對騎上坡實在很苦手,但出乎我意料外的,原本以為會騎得很辛苦的飛鳥,大概是美景當前,照了不少照片之下,相形之下覺得非常值得。

[Info]
http://asukakyo.jp/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34598

10.室生寺

IMG_4530IMG_4521

IMG_4502
IMG_4519

IMG_4513

高野山過去是禁止女人進入的,而女人高野山-室生寺算是例外開放給女人參拜的地方。室生寺的石階是我最喜歡的一角,再來是仁王門的角度。和其他寺院不同的是,這裡的石階是一塊一塊石頭排列而成的,石階而上就是金堂。夏季來到這裡,充滿綠意,因為是賞楓景點,所以楓樹在新綠時,也別外感到涼意。

[Info]
http://www.murouji.or.jp/index.html

延伸閱讀遊記:http://rolla.pixnet.net/blog/post/29508854





另外,季節限定的丟鹿仙貝比賽也很推薦。

在奈良的期間剛好遇到若草山舉辦丟鹿仙貝比賽。採報名制,大人、小朋友都可以參加,這算是有時間限定的活動。來奈良,都會對成群的奈良鹿分食鹿仙貝的模樣印象深刻。更有趣的是這個比賽是看誰將鹿仙貝丟得遠,一旦將特製的大仙貝丟出去,成群的鹿就會飛奔過去搶食。有的人(包括我)還沒開始比,大仙貝就快被鹿搶走,牠們搶食的能力真的好驚人。這麼有趣的比賽,參加一次就讓人很難忘哦!

IMG_7865

IMG_7829
IMG_7825




[Info]
活動網址:http://www.geocities.co.jp/mikasakkk9999jp/

2 則留言:

  1. Dear Rolla,
    天理的那家蛋包飯搬到奈良了(新址在杉岡華屯書道美術館附近),看地圖好像離奈良小町蠻近的,只是我跟小詹帶著小小王興沖沖地到天理去卻遍尋不著,只好問行人阿姨,才知道他們搬家了,殘念~
    但也讓我們遇上了另一家好吃又不貴的家庭料理喔!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搬到這裡去了http://tabelog.com/nara/A2901/A290101/29007516/dtlphotolst/1/
      這樣感覺去奈良重溫一下,更方便了耶^^

      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