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好難忘的事-快樂廚房

5月 03, 2011









IMG_6711IMG_6712




原來想到台東無所事事一下,感受大家口中的放空是什麼狀態。但是與台東睽違已久,想去的地方實在太多。所以嚴格說來,雖然內心很想放空,坐在回程的莒光號火車上時,覺得其實一點也沒放空到。三天對於台東實在太短,短得我們來不及調整步伐,就又回到城市裡去。

然而,台東的純樸讓我們像是來到另一個和台北無關的世界,當然除了我們所說的語言是一樣之外。我想最令人難忘的,是這裡不需要猜忌的心。從一開始在東帝租車時,老闆娘豪氣地幫我們把還車時間延長,然後完全沒點過車、就把車子鑰匙交給了我們。來吹涼風的老闆不收訂金,感覺就像在日本旅行時一樣被信賴著。

在都蘭的那晚,我憑著手機查詢到一張圖片所拍攝的電話號碼,打給了快樂廚房的老闆娘,問了快樂廚房的所在位置。原本以為老闆娘在電話裡確認我們的人數,是因為店裡太多人。但實際上到訪時,除了四隻狗趴在地上一動也不動,老闆娘正在廚房裡忙碌,座位都是空著的。

老闆娘說怕我們等太久,所以先問我們有幾位好準備料理。但是我們始終沒有等到老闆娘送上菜單來,才知道快樂廚房裡,賣的是老闆娘的即興創意料理。不吃海鮮的Achi冒汗著,生怕老闆娘會變出什麼小魚乾之類的菜色。但筷子挾入口的鹹蛋拌茭白筍的味道好美味,馬鈴薯沙拉、菜蛋的滋味恰到好處,讓人完全能品嚐到老闆娘的好廚藝。鹹豬肉一片片圍繞著白飯好入味,今晚快樂廚房的料理就和老闆娘的笑容一樣,溫暖到了人心。我也突然反常地向老闆娘表白:「老闆娘,妳做的菜好好吃。」

老闆娘告訴我們,這裡的料理沒有定價,吃完之後,想給多少,投進隨喜緣的箱子裡就行了。她說她旅行時,最怕就是吃到又貴又難吃的餐廳,所以她不希望來這裡的人也有相同的感受。

當晚,我和Achi驚喜連連,就算旅行再多國家也沒遇過這麼酷的老闆娘。沒有裝潢,也沒有名字的料理,吃的是老闆娘腦海中、突然冒出的創意。投進隨緣箱裡的錢,是老闆娘一家七口的生活費。

傳聞住在印度有一段時間的老闆娘,煮了一手好咖哩,比印度人煮的咖哩還好吃。我真的很想在冬天時,嘗嘗她所說的好滋味,順便再見見她一家七口(老闆娘、四隻狗、二隻貓)。當然,如果來拜訪時,老闆娘正好也想煮咖哩的話。










IMG_6611


IMG_6613
[水汪汪的眼神以柔情攻勢得到肉片一塊]


IMG_6622


 





[Info]
快樂廚房
就位在都蘭街上7-11旁的巷子走到底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