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可以租機車遊美瑛。

5月 11, 2011








IMG_0385


抵達北海道之前,心裡早就決定要捨棄腳踏車,選擇以騎機車的方式遊美瑛。先前夏天時,騎著腳踏車在起伏的丘陵地形遊玩美瑛,那種吃力的回憶實在太難忘,所以說什麼也不想再騎腳踏車。

我們走進美瑛車站旁的資訊服務中心,問到這裡唯一一家可以租到機車的商家叫「滝川商店」,就位在商店街上。循著服務人員所給的地圖找到滝川,原本擔心因為天氣太冷,店家會沒開。但是鐵門是拉開的,店裡唯一的一台機車就放在一旁,我連喊了幾聲すみません,滝川的老闆娘從房裡走了出來。

表明我們想租機車三個小時之後,老闆娘一臉吃驚地說「今天很冷哦!只有三度喲!」一副想勸我們不要做這麼傻的事情。我一臉輕鬆地回答說:「很冷也沒關係,才三個小時而已,我們可以的。」一邊將國際駕照拿了出來。

一個小時一千日元的價格,我們租了一台號稱「重型」的機車,果然在台灣生活太久,對於他國的機車都會有點不屑了起來。店裡頭有許多安全帽任選,我們選了二頂適合的,接著都把第二件外套拿出來穿。

「外頭三度啊!」我們可是有想好對策的。只是對策歸對策,因為是騎機車,原本的低溫加上冷風,最後我們的臉都紅通通的,相較於夏天騎腳踏車被太陽晒紅,這趟可是被冷風凍傷變紅的。(笑)

只是,即使好冷、好冷,再回到美瑛重新見到那寬廣的美景,總覺得像是做夢似的。我們總是抱著「再往前騎一下下吧!」的心態,複習著眼前的景色。就算馬鈴薯田早已收成,就算綠油油的草原露出了土黃色的原色,Ken與Mary二棵大樹仍然維持它們姣好的姿態,Mild seven之丘仍然挺直著站立在山丘上。

有時候重遊舊地,就像是再見到好朋友一樣,知道一切沒變就好的心滿意足,實在是太棒了。









IMG_0335


IMG_0371


IMG_0372
[美馬牛車站]


IMG_0391
[用這年冬天第一場雪所做的雪人]


IMG_0407
[大部分的店家已經提早冬休]


IMG_0419


IMG_0423
[美瑛最美的,莫過於這種大地的曲線吶~]


IMG_0428


IMG_0450


IMG_0463


IMG_0464


IMG_0473


IMG_0482
[賞楓又賞雪,好滿足]


IMG_0497


IMG_0524


IMG_0532


IMG_0549


IMG_0558






回到札幌才發現,其實從札幌租汽車到美瑛遊玩,一天下來比起租機車要划算多了。




[Info]
滝川商店步行方向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