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訪忘憂森林

5月 27, 2011
 
忘憂森林是在九二一地震過後,形成的一處沼澤。生長在沼澤內的杉木群,因為長期泡水的關係,雖然仍佇立在沼澤內,但是已經枯死。但是天然的造景,成為另一個彷彿仙境的景點。

之前,在攝影網站曾多次看見此處的美景照片,尤其是起霧時,有種置身在迷霧森林裡頭的感覺,前輩們用心拍的照片,不由得讓人心生嚮往。也因此前往杉林溪時,順道造訪了此處。
因為不確定路線,前一天便打電話給忘憂森林旁的咖啡館老闆,確認了上山接送及訂位。當天抵達時,只要把車停在通往忘憂森林的產業道路入口處,打電話請老闆開車下來接送即可。個人覺得上坡最好是讓咖啡店老闆接送,尤其是不常爬山的人,因為這段產業道路可是非常陡的斜坡,距離也不短,步行需約三十至四十分鐘不等的時間。由於坡度太陡,只有四輪驅動的車子才上得去,就連坐在老闆的車子裡,我整個人還是以"躺"在椅背的姿勢,一路搖晃到山上去。
忘憂森林的咖啡館就位茶園上方,在忘憂森林入口的對面,看著一片片的茶園及山林,環境很清幽。點好午餐之後,忍不住先拉著Achi去探探忘憂森林的模樣,從停車場旁的一條小徑進入,沿著被前人踩過不知幾次的路線,就能找到森林。

只是,能照到一張好照片需要天時及地利,而當天,我沒有一樣具備,也沒有多餘的時間在美景前等候好時機。山中沒有霧氣,就連沼澤裡頭的水都乾了的忘憂森林,到頭來,我只能用眼睛感受這忘憂森林的另一種美,勝過照相這一回事了。

然而,能見到忘憂森林,就如同在台北的山裡,見到夢湖一樣,感覺到台灣美景真是無所不在。常覺得,國外的景色很迷人沒錯,說實在的,這不同於生活所習慣的環境外,藏著太多自己所未能觸及的事物,也只有實際走過,才真能開拓自己的視野。只是,身在台灣,自以為熟悉不過的地方,每每走一個景點,更感覺到這座寶島不可思議之處。我想,沒有不美的風景,只有欣不欣賞的問題而已,這同時存在於台灣、日本或是任何一個國家。

[從入口抬頭看茶園]



[忘憂森林咖啡指標]



[店裡可愛的擺飾]






[一不小心走錯路,看到這個奇怪的蕨類]



[到了森林,第一件哀嚎的是沼澤沒有水,第二件是把廣角鏡留在餐廳裡(冏)]






用完餐之後,再一次回到忘憂森林。茶園間的霧氣仍未完全飄進森林間,雖然有點遺憾未能取得想取的景,但對於能來到這裡,仍感到開心。

[雨季時,青苔的部份積水,就能呈現杉木的倒影]

















[Info]
忘憂森林咖啡
地址:南投縣鹿谷鄉內湖村興產路12號
可電洽餐廳老闆接送,接或送一次為限(非來回),且須在餐廳內消費
預約專線:0926-395792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