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兔兔的咖啡店







IMG_8070

車子在基隆市區繞呀繞時,便看到孝二路的某棟舊樓上,從馬路向二樓的窗戶望去,隱約能看見店裡輕柔的色調,透明窗旁有隻貓咪在休息,窗戶旁的人們愉快談笑著。「那一定是黑兔兔的店!」我對著Achi說。

雜貨風格店去了不少,但是對於黑兔兔的店,仍有種說不上的喜歡。尤其是她偌大的空間改造成猶如室內、外的分隔空間。在窗戶旁用餐、陽光灑進座位時,那種空間感,就像是置身在法國戶外座位。是那種可以一邊來杯咖啡,一邊談天說地,然後被輕柔的音樂感染,連用餐的舉止都因為優雅而緩慢了起來,這樣子慵懶步調的小店。

座位不多的咖啡店裡,各個角落都能看出黑兔兔的心思。可愛的小盆栽擺在窗台前、圓圓大大的時鐘掛在牆上、透明牛奶瓶充當水瓶、貓咪脖子上有可愛的領結。因為實在太可愛了,讓我一邊想拍照、一邊想畫畫,還得吃完點好的餐。店裡輕柔的音樂中,總是會斷斷續續夾雜了我的相機快門聲(真是對不起呀!),就連Achi都受不了地說:「老闆要去報警了啦!」

誰叫黑兔兔的店這麼可愛呢?(笑)

專心想把最後一杯桔茶給倒滿時,突然聽見「妳是從台北來的嗎?」一開始我還聽不清楚,原來是黑兔兔在問我。「因為我一直拍照,被識破了嗎?」我不好意思地回答說。話閘子一開,忍不住地又跟她告白了一番,稱讚她店裡的擺設及氣氛真的很好。離去時,她將包好的一小束薰衣草送給我。「給遠道而來的朋友。」她露出工讀生妹妹般地笑容說。


 









IMG_8040


IMG_8071


IMG_8035


IMG_8044


IMG_8056


IMG_8050


IMG_8039


IMG_8080


IMG_8053


IMG_8058


IMG_8041


IMG_8087



[Info]
黑兔兔的散步生活
地址:基隆市孝二路107號2樓
電話:02-24278438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