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的小風景

 IMG_8133
在寫京都小景,我愛....的同時,我也相同的想寫一篇東京小風景。無論哪座城市,小風景向來是我最愛的,發掘小風景的樂趣,就像是在跳蚤市場挖寶一樣,那種一點也不搶手的東西,但是只有妳中意它的感覺,微妙地在初見面的一剎那間打轉。對我而言,那種旁敲側擊才有的發現是旅行中最有趣的一部份,並不全然是數著眾所皆知的觀光景點,在鏡頭前留下到此一遊這麼直接的做法。


然而,只有花時間停留在某處才有辦法體會這件事,所以我向來喜歡定點旅行勝於移動,慢行勝於衝景點,習慣不按牌裡出牌的方式去認識一座陌生的城市,用走過意料之外的小巷(路地)將自己的喜愛更加確定。小風景或許固然拿不出什麼來證明自己的魅力所在,更有可能的是,並不是每個人都愛小風景,但是大多部分它總是會帶給一些人驚喜,「原來這是如此有趣的城市啊!」等等的想法,總是能夠逐漸加溫後來想回味旅行時的點點滴滴,最好的影像。

東京總是讓人覺得變化過於快速,而跟不上腳步,但往反方向來想,它總是能在每一趟旅行給妳新的事物、新的感受,新鮮感十足,在東京下町卻能重拾對於過往的熟悉感,昭和時代氛圍的咖啡館,一隻躺在路中間的慵懶貓,賣著金太郎飴的老鋪,無論新或舊,這些全都是東京。



IMG_2213
[這是間我覺得非常有日本味的東京住宿-鳳明館,書裡有提到XD]


IMG_2320
[隨便一間店的門口怎麼擺都有fu...]


IMG_3407
[不小心的來了二次夏日花火大會,一樣的只見到人潮,及躲在高樓大廈後的花火]


IMG_2926
[夏天忍不住先轉黃的銀杏...]


IMG_2711
[這樣子的小店賣著可愛的小東西,也是我的最愛]


IMG_2741
[這可不是在法國.....]


IMG_3033
[搭上車,就能到一望無際的海邊]


IMG_2499


IMG_2486
[留守的貓]



IMG_2482
[一個人旅行時,唯一的人像照....]


IMG_2332
[Tokyo heart廣告,雖然今年換人了,但我最愛的仍然是宮崎あおい啦~~]


IMG_2792
[謝謝收看.....]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