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影像,以及未完的途中日記

Negative0-39-32A(1).jpg 
在葡萄牙的每天,回到住處總是會檢視一下記憶卡的空間,才發現自己這天又手滑拍了這麼多照片。旅行的影像是,即使明明知道快門不該按得這麼快,但因為新鮮的事物實在太多,實在害怕沒記清楚它就稍縱即逝,那種瞬間按下快門就能記住的永恆,是我愛相機的所謂這麼一回事。


然而,照片正如我想寫的遊記一樣好多好多,在這之前,我仍想把在途中寫完,卻來不及貼出的日記給片段貼出。因為我也想複習,複習那些在文字中,可以感受到旅行當下的快樂與美好。


途中日記04.

今天完全因為一台洗衣機而改變了行程,理由是我實在看不懂葡萄牙文的洗衣機如何操作,洗了將近二個小時的衣服還是在和泡沫翻滾,為了不浪費時間,我們決定先出門逛逛,再回住處拿衣服。

沒想到在這裡的小巷迷了路,最後走到一個非常陌生的馬路上,幸好有28號電車,只要有這台車,我們就可以找到回家的路。回到住處時,好心的擔當者(男性)已經把我洗好的衣服移到烘乾去,但烘乾機仍然在翻滾中。他說:「妳不用擔心,放心去玩吧!我會幫妳把衣服收好的。」但我心裡卻一整個很想尖叫,因為那裡頭還有我的內在美啊~~~~

今天就在煩惱內在美由只見過第二次面的男人幫忙收拾的不安心情展開觀光。


途中日記05.

前一天因為洗衣行程而更改的Evora,今天終於準時出發.埃武拉原本是預停住上二晚,就連住宿地點一晚35歐也找好了,卻因為懶惰病發作而不想拉著行李奔波而做了更改。到Evora需要一個半小時的車程,我們幾乎在車上睡得很熟。哈,果然是玩得很累,準時抵達Evora城門外的巴士站,立刻精神又全來了。

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城鎮,就是外頭有城門圍繞著,入口還寫著Evora,就像童話故事裡,王子住的國家,走進城門才算是。

來了葡萄牙這麼多天,第一次看到這樣的白色的房子,起伏不平的石板路,不停地有車子呼嘯而過,這個旅遊書上號稱最美的城市,顯然布魯日仍在我們的心裡還是略勝一籌,但是這麼說也是不公平的,因為這裡沒有運河,取而代之的是純白的房子,每戶人家窗前的盆栽,以及彩色的窗櫺。

我們找到一間米其林的餐廳,想在這裡大啖當地美食,沒想到它星期二中午公休,我們就此和只要六百元台幣就能吃到的米其林失之交臂.後來便照著旅遊中心介紹的餐廳,找了一家享用當地美食,但說實在的,我有點失望,因為我實在沒辦法接受土司在湯裡頭泡得軟軟的吃法。

這裡最著名的景點就是人骨教堂,如同其名,教堂內都是人骨及頭髗,還沒買票進去時,在門口就有英國阿媽對我們說:「實在太可怕了!」但是,雖然有人勸阻,我們還是進去了,還花了一歐元拍了照。後來,我居然還能review存在相機裡的人骨(嘿嘿嘿)。


其餘待續....


本篇照片為喵兔加一堆被我搞混的底片




Negative0-32-26(1).jpg



 Negative0-25-19(1).jpg
[磁磚是葡萄牙的驕傲,各種花色的磁磚是出自於人工所親自畫的]


Negative0-25-17(1).jpg


 Negative0-24-18(1).jpg


Negative0-19-14A(1).jpg
[衣服吊的美不美不重要,但只有這樣晒著,才能宣示葡萄牙陽光的友好]


Negative0-18-13A(1).jpg
[這時候人都去了哪裡?後來才發現大家都擠在餐廳裡看足球賽]


Negative0-17-12A(1).jpg


 Negative0-15-03(1).jpg
[等待easyjet時,情不自禁地拍下了這位小朋友,因為她的金髮真是可愛]


Negative0-13-00(1).jpg
[在連下大雨的台灣飛來歐洲時,在CDG機場時,就感受到了這個假期美好的陽光所投射的光影]

 d7_Negative0-09-05(1).jpg
[這座七丘之城,山丘上的風景,是看不厭煩的里斯本]


 d6_Negative0-10-06(1).jpg
[好特別的摩爾城]


d6_Negative0-05-02(1).jpg
[很親切的老伯,但Achi跟他買貴了公雞桌巾後,Achi就覺得他的親切都是假的XD]


d4_Negative0-40-35(1).jpg
[我房間陽台的28號電車風景]


d4_Negative0-35-31(1).jpg
[里斯本的小風景]


d4_Negative0-30-26(1).jpg
[拍它千遍也不厭倦的28號電車]


d3_Negative0-24-20(1).jpg
[我們所住的粉紅城堡]


d3_Negative0-21-17(1).jpg
[午後的貝倫之塔,有陽光.微風以及輕快的音樂]


d2_Negative0-07-04(1).jpg 
[波多的電話亭,比起里斯本要有fu多了....]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