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3. 沙丁魚,我來了

2189.jpg
即使對波多所住的地方有很深的好感,但最後一晚隔壁night bar的整晚音樂,讓我帶了點怨恨離開波多。人睏的時候,很多事情就會跟妳作對。

一早準備前往里斯本,在車上又遇到一位大聲講手機的阿伯,阿伯用力撕喊,我開始擔心他該不會想一路用這種音調講手機,突然間他的手機沒電,我在內心跟著歡呼了一下,但事情絕對沒那麼簡單,接下來的一個鐘頭,他開始自言自語外加在車廂裡忘我的跳舞。

好不容易折騰到里斯本,下車的地點卻和自己預想的不一樣,花了好一陣子才發現,原來自己下車的車站已經是住宿地點附近,途中問了一位阿伯,才發現他不知道是喝醉酒怎麼了?一路一邊碎唸跟著我們,一邊要我們給他錢,還一直說重覆friend這個字眼,最後我們只好去和警察問路,順便問警察:這人究竟是怎麼回事?

這裡是我第二回想把行李丟進大海裡的地方,在七丘之城美名的里斯本,這種坡度,我覺得我再多走幾遍大概就有辦法五小時去富士山攻頂了(誤)。

今天,我終於吃到傳聞中的厲害的蛋糕,吃到葡萄牙著名的沙丁魚,坐到老舊的市電,住在這座城市最迷人的區域裡,忽然間,那種對於人生的熱情又再度拾回,如果不是坐上飛機就忘的話。

下頭的youtube影片是今年的里斯本節慶預告,我覺得拍得很棒,走在路上,都會想把海報A回家。







 





「Às Festas… Às Festas! Pelo vermelho do excesso e pelo verde da vida」……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