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1. 葡式生活第一日

 RIMG0098.jpg
RIMG0228.jpg 

經過整整超過22個小時的轉機及飛行行程,踏上這個國家時,有說不出的感動。那種感動不是因為可以到歐洲旅行,而是終於結束這段要命的經濟艙航程(累),雖然回家時要再來一次。



因為是頭一天,原本計劃只去參觀葡萄酒窖。通往酒窖的路上隨意地亂走,竟也走完大半的景點,最後原本預定想去的葡萄酒窖,因為道路整修無法通行而作罷,別間酒窖參觀的價格又過於昂貴,最後我們決定去超市買支紅酒過乾癮。

回程坐公車時,遇到一位超好心的阿媽,只可惜她完全不懂英文,我也完全不懂葡文,但她很積極想解釋搭公車的規則給我聽,那份心情確實讓人感到很窩心。就像在超市,停留在紅酒架前,猶豫不定該選哪支紅酒時,頓時也出現了一位阿公,拿了一支紅酒,用我依然不懂的葡文,外加比手畫腳告訴我們:這支可是物超所值。

瞧!葡萄牙人的阿公.阿媽真貼心。

前往超市時,順路經過了傳聞是歐洲前十名美麗的咖啡館,咖啡館的椅子是用皮革製做的,光是色澤就能感受到歲月的痕跡,室內的天花板上有著雕像,吊燈懸在半空中,這樣的裝潢讓人剎那間擔心價位不敢走進去,沒想到它的咖啡比星巴克還便宜,而且還真好喝。這麼好喝的咖啡,以後喝不到怎麼辦?只好明天再多去喝幾杯。(笑)

時差意外地調整相當好,現在是當地時間晚上九點二十分。

1 則留言:

  1. 嗨,肉拉, 請問一 下這間歐洲前十名美麗的咖啡館是? 方便透露嗎?

    回覆刪除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