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札木工坊做木頭人

1月 03, 2010







只是純粹想外出走走的動機,反而因為連假的車潮,抵達苗栗時,已經中午時分。唯一慶幸的是,雲層中偶有陽光現身,然而這在午餐過後,已經是不會出現的景象。

不過,因為想去做手工,所以是不是晴天對我們的計畫沒有太大的影響,從勝興車站往龍騰斷橋的路上,順利地找到札木工坊。




















[碗公飯]




[卡哇伊....]




[人爆多的勝興車站....]



[帶了一杯咖啡走....]



札木工坊是間木雕工藝DIY教室,門口放立了許多可愛的木雕作品,所以只要經過,不太會沒注意到它。到訪時,正好裡頭的小姐在為也剛好時間來到的客人做講解,我也順勢湊過去聽,拿了一包木頭人零件,就這麼坐下來做我的木頭人。

木頭人DIY其實相當簡單,身體及手腳已鑽孔,只要配合長釘、中釘、短釘組起來就好。重點是後頭姿勢及上色的部份,就得發揮各自的想像力。現場提供不少材料,也能為木頭人利用緞帶搭上它專屬的裙子或其他裝飾,一個極具個人特色的木頭人,在二個小時時間內誕生!









[札木工坊門口的木頭人]
















[開始輪我做了....]




[依長短釘組起木頭人]




[上色後,還沒穿裙子(羞)]




[加一台相機...]



[噴亮光漆後,穿上裙子就大功告成囉(一旁那個金是怎麼回事?XD)]




[Info]
札木工坊
苗栗縣三義鄉龍騰村新庄3鄰21-1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