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烏特勒支溫馨民宿:Hello B&B

12月 15, 2009

到荷蘭去旅行,最大的體認就是荷蘭人那令人稱羨的居住環境。如果只是單純投宿飯店或許比較感受不到,但是只要住在當地的B&B(Bed & Breakfast)幾晚,貼近荷蘭人的生活面,這種羨慕感不自覺得就會油然而生。



所謂的B&B就是提供舒適的床舖及早餐的民宿。荷蘭無論大城市、小鄉鎮都不難找到像這樣的居住地點,透過當地的B&B網站,更是可以在出發前就先行找到物美價廉的民宿。這樣的民宿因為座落在住宅區之中,可以避開吵雜的觀光區域,又離景點不遠。此外,住在B&B還能感受到荷蘭人的親切及友善,是我愛上住B&B的理由之一,當然,具備豐盛的早餐也是一個主因。

B&B通常投宿時,B&B主人都會詢問用餐的時間。一旦到了約定的時間,好像變魔法一樣,在餐桌上就會變出一大堆食物。大概是荷蘭人的胃口實在比亞洲人大上許多,每回看著整桌的麵包、土司、起司及火腿片,任君挑選的茶包及果汁,總會覺得自己吃的是五星級餐廳所提供的自助式早餐。在荷蘭旅行時,早餐得花上一個鐘頭慢慢享用是很平常的,當然這也是這趟旅行如此緩慢輕鬆的另一個催化劑。
荷蘭人在家居裝飾上,都很有自己的理念及風格。不只是欣賞所停留的民宿裝潢,每當經過別人家窗前,總是會忍不住地想往裡頭望,雖然這真是不禮貌的行為,但是不論是充滿極簡素材的Ikea家飾,還是花壁紙及蕾絲邊所表現的鄉村風,每一戶人家都各有它獨特的風格,吸引我們的目光。

因為住在住宅區之中,周圍住家的隔局差異都不大,看似平常的住宅入口,房子的後方其實別有洞天,充滿綠意的庭院,用心裝飾之後,成了舒適的休憩園地。晚餐時間,有時還會聽見鄰居在庭院裡用餐、聊天的聲音,環繞著那種輕鬆愜意的感覺,我想這的確是目前現在生活想追求,但仍不容易達成的。
 
[烏特勒支車站說大不大,我們居然在裡頭迷路><]



[從車站走到民宿的路途上,一直不相信這就是烏特勒支(舊城區的風景還是有差別的)]







[一晚只要六十歐含豐盛早餐,非常舒適]




[Info]
Hello B&B1.看網站照片好像有點詭異(尤其是那個牛頭),但實際上是間很溫馨的民宿哦!
2.距離烏特勒支舊城區步行約10分鐘,從車站步行約10分鐘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