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短泊-Hotel du lion

7月 01, 2009
 
為了旅行尋找住宿時,房間照片看起來是否乾淨舒適,大概算是我最後會選擇它的第一個要件。第二個要件應該就是離車站的距離,第三個不做他想,絕對是價錢問題。通常得花上一些時間找到三個要求都成立,才確認訂房。



雖然討論區不乏許多經驗推薦住宿,但是如果光是照著別人的路線去走,好像少了點自助旅行的樂趣,所以我還挺喜歡去嚐試那種完全找不到心得感想的住宿地點,那種自己花心思去找到住宿,就像是挖寶一樣,頗樂在其中的,當然旅伴要像Achi一樣,心臟很強才行。
幸運的是這樣住過一輪,幾乎是沒有踩過地雷,或許會有一些小缺點,不過我們大多能夠釋懷,話說回來,總是要有人為自己找的住宿錯誤負責,所以就算是有小缺陷也會裝作沒看見(笑)。

巴黎的Hotel du lion就是在三個要件成立下,所決定的住宿。事實上,在出發前曾經看了不少巴黎的好住宿,除了太晚決定住宿導致我喜歡的拉丁區飯店已經客滿,還有個問題是我只在巴黎停留一晚,理想中的公寓幾乎是要求得連住三晚,只能謝謝再連絡。

Hotel du lion位於巴黎14區的Denfert Rochereau,從布魯日前往巴黎北站之後,只需要搭乘4號地鐵線即可抵達,如果由巴黎戴高樂機場(CDG)則是搭乘RER B線,站名皆為Denfert Rochereau。

位在6號和4號線地鐵出口旁的Hotel du lion,交通相當便捷,公車則搭乘38號便能前往市中心。樓下就是麥當勞,斜對面還有一間Zara和Supermarket。早上從Rue Daguerre走進去便是熱鬧的市集,正如之前所說的,很喜歡具有庶民生活感的Denfert Rochereau,所以又選擇了停留在這裡。
 
[飯店就位在Denfert Rochereau的大圓環旁]

飯店裡頭因為重新裝潢的關係,所以環境不會很老舊,個人感覺和日本東橫Inn那種商務飯店很像,沒有誇張的裝飾,或是十足的設計感,樸實的住宿環境及照明燈,只能說以這樣的價格在昂貴的巴黎之中,有這樣平凡的表現已經是令人相當滿意。
櫃台給我們的房間就面對蒙帕那斯大樓,打開窗戶就能看見街上的人來人往,但窗戶關起來就能隔絕外頭的吵雜。房間內簡單的陳設正如我所說的,適合短期停留的旅客,因為除了電視,連喝水的杯子都沒有,浴室雖然也不怎麼樣,但令人感動的是它有吹風機(在歐洲旅行時,這可以說是相當少見的提供品)。另外,在房間裡頭隨便都可以找到好幾個免費的無線網路,也算是它的優點之一(笑)。
 
[獅子就是Hotel du lion的象徵]







[還算寬敞、乾淨的房間]



[忠實記錄,所以連廁所一起拍(笑)]



[打開窗就能看見...]



[窗外的巴黎屋頂風景]




[晚上十點後,慢慢轉變的天色...]

它和第一回住的Hotel des Voyageurs是沒辦法比較的,畢竟前者是設備服務比較完整的飯店,du lion櫃台還可以拿到老佛爺百貨九折的折扣卡,交通便利,位在地鐵出口處,價格上當然會有所差距。不過在Verene.com訂到du lion的價格便宜一些,有興趣的人可以參考(euro$76/兩人房)。


在巴黎找尋住宿時,覺得還不錯的也一併列在下來:
(無住宿過,恕無法提供意見)

1.Hotel Diana ,位於拉丁區
覺得不錯的理由:房間看起來舒服,位於巴黎市中心,在逛街用餐二相宜的拉丁區之中,飯店提供網路,euro$95/兩人房。

2.Paris at home,位在瑪黑區
覺得不錯的理由:B&B類型的住宿向來是我的最愛,這間B&B在巴黎總共有五個出租公寓,其中Bed and Breakfast Rivoli, Paris位在瑪黑區,房間感覺舒適,euro$85/兩人房。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