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肯霍夫花園的最後開放日

6月 14, 2009
 
庫肯霍夫(Keukenhof)花園是世界最大的球莖花園,每年到了開放日便會湧入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今年我也成了其中之一。記得年初前往桃源仙谷拍攝鬱金香時,像是命運中為此行埋下了伏筆,抵達荷蘭的第一天正好趕得及庫肯霍夫花園最後開放日,便成了既定的行程之一。

出發時因為感冒一直沒有完全痊癒,上了飛機雖然沿途都戴著口罩,坐在第一排正好方便和空姐要熱水喝,但是有種越來越不舒服的感覺,深怕一入境,就被人當做是H1N1病例給隔離。幸好,史基浦機場的海關還算親切,也順利地將行李安放到寄物櫃,管它感冒嚴不嚴重,來到荷蘭就是要痛快地玩樂,便在史基浦機場的B3公車站搭上58號公車,開心地前往庫肯霍夫花園。
 
[在機場貴賓室還愉快地吃東西兼上網]



[終於抵達史基浦機場(此時已經變病貓)]



[史基浦機場相當大,而且設備也很不錯]



[機場內的火車購票處,感覺很舒服]

庫肯霍夫花園原本是十五世紀一位女伯爵栽種花草做為料理的花園,取之為Keuken為廚房的意思,hof則為花園的意思,也就是廚房花園。因為遊客相當多的關係,在出發前,我特地在庫肯霍夫的官網先做了線上刷卡買票的動作,機場往來庫肯霍夫花園的公車票再加上花園的門票一個人合計為20歐,只要將確認單列印下來,到了現場不需要排隊買票,直接到入口交給服務人員感應條碼就可以直接入園。

旅行一開始總是很興奮,當天的天氣雖然是陰天,幸運一點時,陽光會偷偷地從雲層間投射,心情一直保持很愉快。但直到看到花園內的花幾乎被採收完畢,剩下的都是綠油油地一片,有種來到草原而非花園的感覺時,當下覺得很失望。雖然花園內佔地相當廣闊,也有不少庭園植栽,還有規模不算小的百合展,但不如預期的失望心情可想而知。

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堅持把整個花園給全部走過一遍。雖然少了鬱金香的裝飾,和自己心中的庫肯霍夫花園景象差距甚大,但多多少少還是有些角落,仍能觀賞到鬱金香的倩影,只不過拍是一回事,千萬別想說它是一大片花海,其實它只是盆栽中的一群而已吶!
 



[沒看到什麼花,只好來看小動物,花園內還養了不少兔子,毛絨絨地,好可愛]



[食物咧?]



[還有小豬]



[有些角落還是有花可賞]



[但實際上大都是光禿禿了]



[那只好逛些紀念品店]






[這個雕像做得真的很像真人,尤其是那種肉感..]



[百合展已經取代鬱金香展出,實際上還有蘭花,但相信我,到了荷蘭不會還想拍台灣常見的蘭花]



[少數很密集的鬱金香]














[花園內有不少像這樣的小花店]



[門前會有不少有趣的植物]













隨後,雖然不過過午時而已,感覺在這個花園裡頭越來越冷,感冒的症狀也越來越嚴重,吃完一個鬆餅之後,便帶著沒什麼留戀的心情離開原本很期待的第一個行程。

離開花園,坐上前往機場的公車時,我盯著相機裡的這張照片(下圖),努力回想究竟是在哪裡拍到這麼多花,思考了很久才忽然想到,這是我不經意拍到人家紀念品店掛在門口的照片(冏)。

[大概是四月下旬至五月上旬的庫肯霍夫花園,非常漂亮]

[Info]
庫肯霍夫花園官網
每年開放時間不一定,大多為三月底到五月下旬,出發前可至官網查詢並線上購票。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