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在伊亞,遇見另一個愛琴海

5月 01, 2008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片的愛琴海,對於它,即使沒有實際到訪過,對於那裡天空蔚藍的程度,在陽光底下房子閃耀地像是顆珍珠般的白,好像早已熟悉不已。

出發前那些來自旅遊書上的印象,在實際停留生活後,看著日出日落,不同時分的顏色變化,全被抹滅。原來的我以為在這裡才會看見那抹真實的藍色,身處在這裡後,才知道並不是只有如此而已。一直到離開Oia,住在Fira的時候,我還是會想再回到這個地方,我想它在我心中之所以美麗,不只是因為那片天空而已。

還有,讓人留戀每個角落的那份心情。













[倒~~~]












[喵嗚~~]






[我的太陽眼鏡呢?]





[昏~~~]











[想住這兒?請撥此專線...]












愛琴海域裡這麼多島嶼,每個村落隨著它獨特的地形,有著不同的景致,伊亞也是。

這個位於聖托里尼島嶼北方的小村落,是島上的第二大城,主要的道路來到這裡的計程車廣場之後,進入村中,唯一的交通工具就是萬能的雙腳,沿著主要參觀步道,有許多外觀.視野極佳的飯店,隨著山崖的坡度一間間地漫延開來,這也成了伊亞獨特的景色之一。

在這裡的最佳旅行計劃就是沒有計劃。時間到了,你就會出門散步,就會去看夕陽,就會去餐廳來份souvlaki,再加上一瓶啤酒做為晚餐。在這裡,沒有時間壓力,到最後甚至搞不清楚是星期幾了,看來每件事物看起來像是沒什麼目的在運行著,但是無形之中,這一點一滴卻快速佔滿你在愛琴海所屬的回憶。

在伊亞停留的幾天,愛琴海意外地風平浪靜。正如相片裡所看到的,海平面就像是面鏡子,映著天空的深藍,偶而一艘船經過所起的漣漪,就像是劃破了這面鏡子一樣,不久後又恢復以往的平靜。

因為這樣的好天氣,就連夜晚月光灑在愛琴海上頭的,那閃閃發光的模樣,就像是在漆黑的海底,奢侈地丟放了許多閃亮的鑽石,美得讓人難以忘懷。

原來所謂的愛琴海,不只是藍與白的景物,還有不同時分,不同角度的驚喜,因為旅行,而被一一地挖掘起。


[延伸閱讀]
世界最美的夕陽-伊亞.雕堡
半成品-Oia地圖(計程車廣場部份)住在Oia:Lena's house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