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形藏王賞樹冰(下)

3月 30, 2008
在幾次鼓起勇氣衝出室外試著拍照之後,我的手雖然戴著手套,但卻仍然被冰凍得失去知覺,這才發現原來零下的寒冷是這麼一回事,但是好不容易到了這裡,怎麼可能就這樣回去....

剛好已經是中午時間,決定先到旁邊的餐廳解決午餐,走進餐廳裡,馬上被溫暖的空氣所包圍,「阿阿~好溫暖」心想著自己好像是冰棒一樣,在這裡溶掉也很甘願。

一份丼料理,在城市或是在偏遠的鄉下的價格都不會有太大的起伏,讓人不會有被趁機洗劫的感覺,是我最賞識的地方之一。所以雖然位在高山的餐廳,還是能吃到價格合理又美味的牛肉蓋飯,那溫熱的飯食在當下出現地多麼適當。一邊看著樹冰一邊吃著午餐,似乎剛剛在外頭的寒冷都被忘卻似的,心中又盤算等會還要再出去一次,就近看看那些被雪封埋的樹冰。

心想好不容易來到這裡,很想看仔細這裡的風景,於是決定要一股作氣地走到更遠的地方,換上了免費借用的雪鞋,將圍巾包住整個頭部,拿著相機往雪白的另一頭走去。當時雖然沒在下雪,但是風相當大,能走到划雪道處已經是相當勉強的事。就近看看樹冰,雖然在雪地裡它是相當渺小的,但是站在它身旁卻變得很高大,這樣長時間在雪地裡佇立而形成的景象,令人深刻地感受到大自然那股巨大又無形的力量。


[好想抱住它哦XD]






[像這種雪沾在柱子上的,都會有去把它刮下來的想法,不知道為什麼...:p]


[在這裡,主要的通道二側都用線圍起來,以免有人在雪地裡走失]


在中間停留的樹冰高原站也稍微繞了一圈,這裡的樹沒有形成像山頂一樣的景象,溫度也回升了一些,感覺溫暖多了(雖然還是零下)。





[每棵樹都有聖誕節的fu]


下山之後,看見一對母女正在堆雪人,忽然也有依樣畫葫蘆的想法,第一次做雪人覺得相當有趣,原來雪球會越滾越大這句話是真的,因為一旦雪球掉到雪堆裡,再拿起來它就會再沾上更多的雪,變成更大顆的雪球,最後本來想做個小小雪人,也會變成大大雪人。

只可惜當下沒人跟我打雪仗....(這顆丟到頭不知道會不會痛?)

山形藏王吸引相當多人來觀光,除了滑雪.樹冰以外,更重要的是這裡還有溫泉。從路旁的水溝裡就冒出白色的溫泉熱氣,空氣裡還能聞到硫磺味。如果沒有計劃停留在這裡過夜,但時間還算充裕的話,也可以選擇到僅提供泡湯的溫泉飯店,解除旅途疲勞。


[溫泉街上]


[這是哆啦A夢來著嗎?]


[深溝裡的水正冒著煙呢!]


因為當天還想到山寺走走的緣故,沒能體驗藏王的溫泉,便離開這裡,有點可惜。不過即使在山頂飽受風寒,但是能目睹到樹冰奇景,能一嚐零下的滋味,也讓這趟短途旅行相當值得。


另外,附上一段在纜車上錄下的風景影片,相當壯觀哦!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