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7. 零度其實也沒很冷

2月 22, 2008
地點:2008.02.22 山形藏王

飯店離仙台車站比想像中得要遠,網站上明明寫了從車站步行約六分鐘,可是以我算快的腳程,卻走了十分鐘之久,啊~一整個受騙!所以我今天必須早點出門來找尋往山形藏王的巴士站在哪裡。

因為太早起的關係,一上了巴士就昏睡了一個小時,醒來時已經在滿山積雪的公路上,很接近藏王溫泉了。不知道為什麼在車上就覺得有點冷,下了巴士更是一股寒氣,後來才發現那裡只有零度。

縮頭縮腦地往前走,沿著溫泉街走到藏王山麓纜車站。原以為應該沒什麼遊客,更何況今天才星期五,結果實際上不是,滑雪的遊客非常地多,而且不少是韓國人,配備齊全地,好像只有我是上山受凍的。

總而言之,排了約半小時,終於坐上纜車,到了山頂站看樹冰。原先還不以為意,後來才真的感覺到零下十度真的有冷。而我今天的配備居然只有羽絨衣.二件普通針織衣.一條圍巾.一雙差點遺失的手套,前後及腳底貼了暖暖包,出去一分鐘,我又縮了回來,只覺得手指頭再按一次快門大概就會斷掉,因為凍僵的關係。

一切都是太相信天氣預報的關係,後來才想到天氣預報雖然寫山形,但不可能是山頂上的氣候吧!所以想當然樹冰的照片是在抖到不行.冷到不行的情況,咬著牙.衝出去好幾回才拍下的。

回應主題,零度真的沒很冷,因為零下十度更冷。

下午還有點時間的關係,就到山形的下一個大站:山寺去看看,這個原本不以為意的地點,景色卻有點讓我吃驚(是驚喜的驚),正如它的介紹所寫,這是一個被靜寂包圍的小鎮,花了來回二個小時走到奧之院,抵達最深山的寺院時,飄起了雪,山裡唯一的聲音,只有遠遠的鳥叫聲,和二.三個遊客的步伐聲而已,完全陶醉在其中。雖然最後走到鞋子.襪子都溼了,下山還用滑行的,但是這冬季景色絕對值得。

有趣的是山寺的下一站叫做面白山高原,正如其名,它是面對一片雪白的山谷,而且是無人管理車站,只有月台,非常的簡陋。我很懷疑有人會在站這裡下車,尤其是這條JR仙山線一個小時才一班車。

回到仙台,當然是去吃了一頓仙台的名產。胃口似乎在離開東京之後就大開了。 


另外,今天還做了雪人,呵呵......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