途中日記05. 梅花祭

地點:2008.02.20. 湯島神社

二月到三月期間是日本的梅花祭,看了一下離上野最近的賞花地點是湯島天滿宮。雖然說是最近的地方,但如果要坐車的話,還必須轉站,因為上野到湯島沒有直達車的關係。說了這麼多,還是得坐呀,難不成要走路?

湯島也是下町散步介紹的路線之一,轉乘千代田線時發現,光是這條線在那本書上就介紹了三站。而且它也能到表參道,剛好接上我的行程。

梅花雖然還有許多正在含苞待放,但是能見到梅花以完整的姿態在藍天下綻放著,和賞櫻的心情一樣,令人感到心情愉快。

來到湯島大多數都是拿著單眼的老年人,正如JR所推銷「大人的旅行」的理由一樣,很多老先生.老太太都在湯島神社相遇,然後就說:「啊,你也來了啊!」「是啊!是啊!」「接下來就等四月的櫻花了吶!」

我可以想像在年紀更大的時候,我也會如此吧!(不是現在就如此?!)

賞梅後,原本該直接到表參道,但是看到經過日比谷,突然一個念頭就下車了,說來說去不就為的是「吃」。雖然後來到表參道時間也非常足夠,但又突然心血來潮地走到原宿的明治神宮,導致接下來為了趕下午四點的新幹線不停地狂奔。

這一切都是因為太即興演出所致。

總而言之,這幾天要開始移動,希望一切順利,還有我寄到京都的行李也是。

(在新幹線上打日記感覺真不錯,可惜不能上網)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