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在Oia:Lena's house

1月 22, 2008

 

在Oia,白色小屋延綿不絕的景色中,選擇一個在房裡就能望見海的停留住所,到雕堡看夕陽步行三分鐘內的距離,地標-藍頂教堂就在身旁,「一切的好景都被我們佔用了。」要這麼說其實也不算誇張。

決定在Lena's house停留二晚,要多謝當初Olympic villas已經客滿,原本想找尋有游泳池又有海景.還要高貴不貴的住宿地點(要求很不高吧!)。在Oia有游泳池又有海景的Hotel比比皆是,但是價格都要百歐以上,加上旅遊的時間是小旺季,即使價格比旺季減了一些,但還是遠遠超過預算,其中也是有一.二間符合心目中的標準,但是看了tripadvisor的評語之後,又令人卻步,一直到看到這間lena's house

其實在出發前,tripadvisor上也毫無lena's house的評語及資訊,不過至少也沒有任何負面評語,加上回覆mail的Fouka很豪氣地給了apartment只要85歐的價格,和之後信件往來提供了許多幫助的資訊,Oia的住宿便屬意於它了。

當天抵達Santorini的港口之後,便由Fouka安排的計程車司機載我們前往Oia,二個人共計25歐元,相當昂貴。但是當時想早一點抵達Oia,多一天的機會到雕堡去看夕陽,一方面拎著行李前往Oia,須先在港口搭公車到Fira,再到Fira換車往Oia,種種複雜的考量在出發前便決定搭計程車。只不過賓士計程車是搭了,計程車司機還拉了另外二位日本人,最後我們的行李被五花大綁地放在車頂上,感覺付的25歐還跟別人擠同一台車有點嘔,所幸最後真的趕上夕陽秀。 

Lena's house位於Oia中心位置的民宿,地址只有”Oia, Santorini 84700, Greece”代表在Oia村內,也就是說Oia村裡是沒有所謂的門牌號碼,即使有地圖也難分辨該往哪個樓梯下去。所以第一次來到這裡,是很難找到Hotel的所在位置,如果它是間不有名的Hotel就更難了。也難怪Fouka在信裡就得先和我確認好抵達時間及方式,以方便她找到我。

從計程車廣場開始,就是長長的階梯直通Oia村,正如前面所提,因為民宿的視野相當好,相對地路途也很曲折,好不容易到了Oia村的街道上,我們還得從藍頂教堂旁的階梯下去。只見Achi邊搬邊冒汗,當時也沒想到幾天之後到了Fira還有更具挑戰的。

 
[Fouka要我們記住這個招牌,就是回家的路]

[藍頂教堂就在隔壁]

[我家大門...(曾經是啦!)]

[看一下藍頂教堂和我家大門有多近....]


民宿只有二間apartment、一間studio,apartment和studio的差異應該是在廚房及客廳的隔間,Fouka給了我們其中最大間的房間,客廳.房間.浴室.廚房,就像二十坪不到的家,設備相當齊全,擺飾也相當希臘風,此外,牆上還掛著愛琴海相當著名攝影師的寬幅作品,Fouka問了我:「喜歡嗎?」「當然。」:我笑著回答。 

 
[粉紅色的房子就是我家,樓上是Studio的房間]


Apartment內的房間是洞穴屋,晚上睡覺時還挺涼爽的。客廳的部份,則是放了二個長椅,當中午陽光太強烈時,客廳裡的長椅就是最佳避暑地。浴室也在洞穴內,其實我不太喜歡它的浴室,感覺很狹小、陰暗,只有洗手台上那罐橄欖洗手乳的香味吸引我。至於廚房正如之前提到的文章,設備、工具一應俱全。織布桌巾.燭台.繡著小貓的抱枕.有著花邊的窗簾等等,更是讓屋裡散發濃厚的希臘風。

 
[白天時,客廳一隅]

[夜晚時]

[位於洞穴內的房間]

[有點狹小的浴室]

[設備齊全的廚房]


因為它位於藍頂教堂的旁邊,因此不少人經過陽台時,都會被它漆著不同於白色的色彩所吸引,在當地購買明信片時,也常會看到Lena’s house在其中。就連明信片裡的那隻黑貓都在我們的生活中出現了,說來也算是我們室友之一。

 
[下午的希臘好炎熱啊~]

[可是我就是很想拍照]

[這裡也要拍一下]

[晒黑了也不怕]

[容我介紹一下,這位是室友:黑貓]

[坐在這裡,享受的就是愛琴海的絕佳視野]

[門後是亮眼的黃色牆面,這裡可是Oia明信片的場景之一]


沒有無限泳池.沒有飯店櫃檯,在Oia的Lena's house住宿,卻有著像自己家的溫馨感。更重要的是這個家門口,有著絕佳的風景。


註1:當初因為想訂Lena's house的studio room,卻剛好已經被訂走,於是Fouka讓我們以studio room的價格住apartment room。至於講價的能力各憑本事,沒問到相同價格,我也沒辦法。但是如果問到更低的價格,放在心底就好,千萬不要告訴我,我會很傷心。

註2:剛入住時,也許是前一天沒有人住宿,門窗緊閉的關係,當晚看完夕陽回來,房子裡有很重的木頭異味,經過一整天風扇強力放送及門窗大開後,就沒有這個問題了。另外,因為客廳與樓上的Studio房間是以木板相隔,只要樓上房客稍微走路大聲點,在樓下的客廳就聽得很清楚,所幸那幾天房客都很配合,晚上早早入睡,白天早早出門。

註3:據說愛琴海的房子每年在觀光季節來臨前會重新粉刷一次,看來Lena’s houses這次不是偷懶沒重新粉刷,就是它油漆掉得太快。此外,它是間民宿,不是飯店,住在這裡有私密的空間.溫馨的氣氛,但是不會有服務生隨時來服務哦!(但Fouka會每天來打掃房間)


[Info]
Lena's house
E-mail:fouka1@otenet.gr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