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居

1月 08, 2008
在一片花海吸引我們轉彎之後,在田野之間巧遇荷塘居。

對於這裡,感覺有點熟悉,似乎在很多年前來馬拉邦山賞楓時,也曾經過這裡,只不過年代實在太久遠,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用餐的地點。只記得也是像這樣的田野間,有個一様的水車在一旁轉動著。

當天的天氣相當怡人,走在田園小路一邊聽著旁邊灌溉用的水溝潺潺地流著,一邊欣賞著路邊一草一木,周遭的環境相當淳樸。當天雖然是假日,但遊客相當少,和台北總是人擠人的餐廳相比,這裡顯得清幽許多。而且不用排隊,我們甚至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落地窗坐下。


[路口的波斯菊花海是讓我們停留的開始]

[在田野旁放了這樣面對面相望的椅子]

[鵝呀~鴨呀~都出現了]

[轉進小路,荷塘居就在寧靜的田野邊]

[用餐處入口]

[各式各樣的小生命在角落中綻放]

[選定一個可以享受陽光的位置吧!]


翻開菜單,這裡的套餐比想像中的便宜。我點了一份香草雞腿,Achi則是來了一份紅燒牛煵。主菜不同,但是配菜都是相同的,而且一整個有客家風味,非常地豐盛,味道也不賴。只是份量真的很多,最後我只能捨棄白飯,努力把菜吃完。

紅燒牛腩和香草雞腿比起來,似乎又是Achi點的略勝一籌。


[沙拉有二道,其中一道]

[第二道,可惜我只敢吃小黃瓜]

[我的香草雞腿,講求環保,使用環保筷子!]

[紅燒牛腩]

[淋了桔醬的豆腐]

[花了點巧思的茶凍XD]


餐後邊喝著套餐所附的飲料,邊翻閱著餐廳內提供的旅遊雜誌,生活的小愜意就是這麼一回事吧!


[Info]
荷塘居田園餐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南村332號


沒有留言:

Views

技術提供:Blogger.